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 > 正文内容

业余自考本科是什么意思?

来源:小月 | 2017-11-14 18:59:30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14 19:01:51

业余自考本科是什么意思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称自考,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自学者通过自我学习、社会助学,最后通过国家考试获得相应的学历。自考本科是自学考试中最高层次,也是自学者一直奋斗的目标。什么是业余自考本科?在湖北自考服务中心的老师带领下我们一一来了解一下吧。
 
   自考以自学为主,共有两种学习方式,分别为全日制和业余助学班。由于自学者多为上班族、从业人员,学习时间不像读书的时候那么充分,所以选择业余助学班的比较多。但是,很多人仍然对业余助学班一知半解,什么是业余自考本科?业余自考本科即周六日上课或周一至周五晚上以面授的形式上课,无住宿费用,完全自学的考生不需要上课,只需缴纳考试费用即可参加考试。事实上业余班和全日制班的自考毕业证书是一样的,都是国家自考委和主考院校统一颁发的,只是证书上备注的是全日制和业余制,还是完全自学。
 
  业余自考本科生通过所有的课程考试,修满学分,即可申请本科毕业,本科毕业时须提供国民教育系列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符合本科毕业条件的,将由省考委和主办高校共同颁发本科毕业证书,教育部统一电子注册,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学士学位,享受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同等待遇。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可在学信网查询,并受国外26个国家承认,还可到这些国家出国留学,获取更高的学历。
 
  同普通高考不一样的是业余制自考属于非计划内招生,招生程序不同,学习方式简单灵活、选择弹性较大,应直接与主考院校自考招生办公室或指定机构联系报名。同全日制自考本科不一样的是业余制自考本科是周末或平时晚上学习,不耽误自学者的上班时间,非常适合在职人员;而全日制是全天上课,更适合时间比较充裕或者不上班的朋友。由于自考业余班和全日制班不是所有的社会考生都能报考,业余班招生的很多专业都属于独立办班类型,独立办班专业很大一部分是社会考生报不了的,因而很多社会自学者只能选择完全自学。完全自学的考生,第一次参加考试的需在7月报考,参加4月或者10月考试,不是第一次参加考试的可以在报考省份规定的任意时间进行报名。

上一篇: 第一页 下一篇: 自考本科怎么考?这些关键点你不得不知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