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 > 正文内容

自考本科怎么考?这些关键点你不得不知

来源:小迪 | 2017-11-14 19:02:38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14 23:26:54

自考本科的关键是什么

       想要读统招又超龄,工作时间不允许;成教时间学制长,网教含金量又不够,唯有自考学制短,含金量高仅次于统招,但是考试又有一定难度,那么如果选择自考,自考本科到底难不难,怎么选择专业,我们该如何攻克学习考试这个难题?
     
迈入社会急需学历提升的你,是不是一提到自学考试就觉得脑袋疼,第一反应就是考试会不会很难,可是孙老师告诉你,你若不迈出第一步,你永远都会停留在考试难的阶段,没有学历的还是没有学历,因为它不会从天而降。错过一件自己钟爱的衣服我们可以隔天去买,如果没有同款,我们还可以去买更漂亮的。但是错过你最佳升学历的时间,在你最需要时,哪怕你拿出当初双倍或十倍的学费也买不到,因为时间是唯一买不回来的,修学历需要时间,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学历只要入学后就要在学校建档,毕业后教育局要电子备案的,不能作假。一般自考中有三类学生尤为突出:
 
第一类是,急于需要学历的,这一类学生,大多不缺钱,但是他们缺时间,一般开口就会问,老师,我没有学历,但是想要本科,我要怎么考呀?可不可以给钱直接过呀,越快越好,因为单位需要?
 
第二类是,不急学历,但是在工作中又意识到自己或许需要提升一下自己,内心是可有可无状态,有一个学历更好,没有好像没有关系,这一类学生一般会问考试难度,学费高低,学费低一点的学校看不上,好一点的学校学费又觉学费高,好不容易选好了自己喜欢,又能承受学费的,又觉得不想考试,不想考试自己不想学习又要求毕业证要有含金量,最后就一直拖着,拖着,直到有一天突然单位需要了,或者自己需要评审职称了才会觉醒当初自己为什么不报学历。
 
第三类学生:需要学历,但是害怕考试。这一类学生在报名之前一般会咨询若干家学历报名中心,面对众多招生主办院校不知该如何选择,专业众多,学费也各有不同,中介各种鼓吹,怕上当受骗等等问题。
 
其实针对这三类学生,首先自己要明确自己提升学历的目的,比如我升学历是为了考建造师,那么这个行业就对你的专业有所要求,如果你要长期从事建筑行业的工作,一个对口的学历很关键,首先它能满足你考建筑类各种执业资格考试的要求,比如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以后评审初中高级职称等等。如果你是从事的是护理工作,那么你提升学历也必定是看护理类专业。明确好了自己要考的专业以后接下来就开始选择学校,学费等是否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
 
有的学生就说了,老师,我现在很茫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将来想做什么,我只是觉得我现在需要一个学历,因为身边的朋友同学学历都比自己高,自己现在还是一个初中毕业生,感觉自己在不上学习步骤的话自己就真的落后了,有时候去求职,看到面试条件上第一条就是大专或以上学历,本科优先录取,自己就会望而却步。对于这一类无明显职业规划的学生,如果你选择的是自学考试的道路,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剖析自己内心对学习的热程度,如果自己学习是三分钟热度这种建议放弃,报名了也是浪费学费和时间。这一类学生建议看成教或网教学历。那么如果自己想要快点毕业,又需要学历含金量上去就只有在自考的道路上一路策马崩腾了。
 
那么这类学生如何选择专业呢?首先专业选热门,好考,够热度,就业面广,选择性大,一般除自己从事的是特殊行业以外,大部分工作都对专业无特殊要求,这个问题你可以看看各大招聘网站上的招聘信息。其次,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从心理学上来说,学习兴趣是关键,只有自己有兴趣学习了才会对这个事情抱有长时间的热忱度,如果你和我一样经历过自学考试,就应该知道,自考并没有传说中那么难,也不需要你每天像参加高考时候一样花大量时间去学习,如果你一次报考的是4门,只需考前1-2个月的时候每周至少保证有3-5天利用一个小时左右结合重点知识和练习历年真题,你就能掌握不少考试规律和技巧,慢慢你会发现,为什么2014年的提醒会出现在2016年。对于历年常考自己容易混淆的题目,单独列出来反复记忆。当然如果你每次统考报考的是1-2门,那你的学习复习压力就更小,考前一个月充分利用周末练题就已经足够。

上一篇: 业余自考本科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 小学学历也能自考本科?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