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 > 正文内容

小学学历也能自考本科?

来源: | 2017-11-14 19:22:07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14 23:26:36

小学学历也能自考本科?
  随着近年来自考热度普遍上升,每年各省的考生都数以万计,然而也存在这样一个群体:因为对自考资讯了解不多,对自己打算报考什么专业或者想提升到哪个层次都很模糊,他们连报名的勇气都没有,瞻前顾后,犹豫不决,最后结果当然是:年复一年、原地踏步,生活和自己都没有什么变化。值得欣慰的是,有些考生最后终于醒悟,不断想进步、想改变现状的勇气和决心,和强烈的求知欲望。
 
疑惑一:
 
自考本科到底需要什么条件?小学毕业也能自考本科吗?
 
有的考生会问:没有大专毕业证,怎么可能报考本科呢?事实上,自考办发布的报考简章已经明确说明,自学考试报名不受学历限制,你也可以这么简单粗暴地理解~就算你是幼儿园毕业,也是可以通过自考考取本科学历的。所以说,自学考试可以提升到本科学历,且报名不受学历限制。那些低学历的宝宝还在犹豫什么?与其每次在社会上谈学历变色,不如靠自己的二次努力,再来好好地证明一次你自己。想学习,想改变,什么时候都不会太晚,因为只有当你开始做的那一刻,就是最早的时候。
 
疑惑二:
 
即使报了本科,没有专科毕业证,考完了也毕不了业吗?
 
有一些自考经验的考生可能会顾忌到这样一个问题,就算自考本科报名不限学历、没有门槛,小学毕业都可以报名自考本科,可是最后考完了,等到认证的时候,没有专科毕业证,不就功亏一篑了吗?即使是小学学历也是可以自考本科的,但有一个前提是先要自考专科,想自考本科的宝宝们可以把这个当做一个很好的跳板进行过渡。读完专科便可直接自考本科,最终拿的学历是自考本科学历,学历含金量高,学历国家承认,教育部学信网上可查,全国通用。用于考公务员,提干,升职,加薪,评职称都可以。
 
现在还是小学初中学历的你,是否谈学历色变?现在还在自考专科中挣扎的你,是否疲惫不堪想放弃?别在羊肠小道上徘徊不前了。这些对于起点低、学历低的宝宝简直是一个迎娶白富美、当上CEO,从此走上人生巅峰的大好时机~
 
那么,问题来了:自考会一直这样无学历门槛限制吗?
 
之前也一直有提醒大家政策改革的资讯,为保证自考的含金量,教育部将学信网改版为可以从学信网上直接查到我们的中考、高考甚至会考的成绩和毕业院校,这一变革将对没有高中毕业证的低学历考生有很大的冲击,小学初中学历的考生已经被这一变革悄悄地拦截到自考的门外。
 
等新政策出台可能大家就没办法再享受这个绿色通道了,高中以下学历的同学可能就真的再想提升学历也没机会了,还是建议大家抓紧机会,趁着自考办政策还松,任何学历都可以自考本科,赶紧报名不要让自己后悔。

上一篇: 自考本科怎么考?这些关键点你不得不知 下一篇: 自考本科这条路好走吗?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