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 > 正文内容

自考本科毕业答辩流程,你必须知道!

来源: | 2017-11-20 22:02:10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20 22:11:00

自考本科毕业答辩流程
 
  自考本科毕业答辩流程,你必须知道!毕业论文答辩总共分为五大流程。
 
第一、要有开场白
 
  这时主要介绍一下你是谁,是什么专业,你的指导老师是谁,你论文的题目是什么。
 
第二、要介绍一下你论文的概要。
 
  本部分可讲一下自己的写作的目的和原因,论文的写作方向,研究的范围,自己的理解。总之要详细地介绍自己的论点及论据,以及自己的写作体会。但是要注意把握时间,15分钟左右最好。
 
第三、结束语
 
  这部分可以说一下自己论文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以及自己在论文写作及修改过程中的一些感悟,比如感觉到自己知识的缺乏呀,如此相关的。最后,请给位老师多批评指正,自己以后会继续学习,等等。
 
第四、评委提问
 
  提问应该是论文答辩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当老师提问时,如果手边有纸和笔,可以对关键词进行一下记录,这样有助于我们记录和减压。如果对问题不太清楚,可以请老师做一个解释,不能不懂装懂,东拉西扯。
 
第五、评委点评
 
  在老师点评时,要认真听取老师的点评,深思老师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总结论文写作的经验和教训。

上一篇: 自考本科毕业论文参考题:学前教育专业 下一篇: 自考本科可以出国留学吗?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