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 > 正文内容

告诉你要自考本科的原因,学历主流不是说着玩的!

来源: | 2017-11-22 05:42:35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22 06:10:27

告诉你要自考本科的原因,学历主流不是说着玩的!
 
 
  告诉你要自考本科的原因,学历主流不是说着玩的!首先,我们来看一些我国本科教育质量报告数据统计!人数:从2001年开始,中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一路上升。200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仅有114万,到2016年的15年间,毕业生人数增长了651万。过去十年,普通本科高校从701所增长到1219所,增长率73.9%。本科高校与专科高校占比从39.1%与60.9%分别调整至47.6%与52.4%,普通本科高校数量已逼近专科高校,占到全国普通高校的半壁江山。目前,全国普通本科高校招生规模405万,在校生规模突破1613万,普通本科毕业生规模突破374万,本科生规模已经超过专科生。十年来本科累计毕业生达到2853万人,相当于增加近三年的城镇就业人口。本科毕业生占新增城镇就业人口比例从22%增加到47.2%。本科毕业生将成为学历主流,也就是说,以后考个本科学历就最基本的了。
 
  看到这里,你有什么感受吗?学历还不够本科的你,工作了多年的你,还不打算在学历上为自己赢得有利的工作环境吗?是认为未来本科生毕业后是你的属下?还是认为现在的日子过得还凑合,就不用担心了,就不用努力了?所谓的学历打破阶层,不过是不断加固阶层壁垒而已。
 
 
为什么要自考本科?因为很多人通过学历改变了命运
 
  不可否认的是,有那么一小部分人,通过学历改变了自己的一生,而我们想通过学历打破阶层,就要先成为这一小部分因为学历而得到逆袭机会的人。所以,高升专,专升本,读研考博,是我们唯一的路。不要因为有个大专学历就沾沾自喜,不要认为有个本科学历就牛逼到不行。今天的城市,人群的学历以高中生为主,大专、本科生为辅,再过十年,正是你孩子开始读书的时候,那时候社会学历主体已经变成了以本科生为主,大专、研究生为辅。如果你现在因为自己有大专的学历就满足,那么在未来,你比社会上的普通人还差点,自然而然的竞争力就会差,你的家庭也会差,你的孩子,还会成为那个励志走出乡村的第一代......我们不是那个能改变社会的人,只有改变自己迎合社会,而社会要求个人要有学历才有舞台。如果你不信,想打破这个规则,会有人告诉你:没有学历你就不要妄想!
 
  还没有本科学历的你,为什么不在学历继续教育改革之际就快点去提升自己的学历呢?难道要等到学历彻底改革后,入学门槛变高后、学费上涨后、自考难度加大后,你再去报名?说实话,那个时候,你不仅少了很多机会,能不能过还是个问题。千万不要等到迫在眉睫了才想到去考学历,很多事都要未雨绸缪的,你现在做好了准备,等到需要时,就根本不用愁了。自考正在报名中,希望犹豫不决的你,能尽早做好决定。
 
自考本科可以让自己未来的孩子避免输在起跑线上
 
  所以,不管你是高中学历还是大专学历,趁现在有机会,提升学历,参加自考。拿一个本科学历,至少让自己未来的孩子和普通的孩子一样,拥有一个一般的家庭,不让他输在起跑线上......

上一篇: 自考本科就业的关键:准确的自我定位 下一篇: 自考本科到底有多好?进来看看就知道!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