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 > 正文内容

自考本科也是上大学的另一条路

来源:小凡 | 2017-11-25 02:24:39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25 02:37:49

  我们要庆幸生活在这个时代,不像古时候只有科举一种选拨方式。错过了高考进入大学,还可以选择自考,自考本科也是上大学的另一条路。我们要感谢这个时代的快速发展,让国家需要培养更多的人才,才能顺应社会发展。我们更要感谢我们自己生在这个时代。每个人都能以独一无二的姿态,独一无二的活法处在这个社会中。你可以独立的思考自己人生,以自己的方式去奋斗,去追逐自己想要的东西。不用以别人的生活方式作为衡量自己的标准。不用因为别人是通过统招高考的方式进入大学,我就一定也要通过这种方式才能进入大学。也不用因为别人是通过统招高考的方式进入大学,而我没有就自怨自艾。现在这个社会能上大学,能拿到本科学历的渠道,早已不只统招高考一种。
 
 
自考本科也是上大学
 
  虽说现在的统招高考不会像封建社会的科举制度那样腐朽,但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状态却还是很相似的。还是有很多人不通过统招高考的方式进入大学、拿到本科学历。而通过统招高考培养出来的人才,也难以满足社会快速发展对大量人才的需求。
 
  国家为了缓解人才的紧缺,开设了自考本科的学历提升方式,让更多的人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进入大学学习。我们不用像诗仙李白这样因为科举考试失利而不得志,终日吟诵“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来抒发自己心中的郁结。我们不用因为高考的失利而终日寡欢,因为科举失利就走投无路了。通过自考本科的方式,我们同样能学到大学本科的知识技能,接受国家的高等教育。自考本科成为了很多人上大学学习的另一条途径。
 
 
 
  而且自考本科的入学条件不会像统招高考那么繁琐,对考生的年龄、性别、民族、居住地和已受教育程度等等都没有限制,中国的合法公民基本都符合自考本科的报考条件。而且自考本科是免入学考试的。自考本科也不像统招高考设置有4-5年的全日制教学,自考的办学模式只要求考生完成所选专业的全部课程考试,凭国家承认的专科以上学历,即可申请办理本科毕业证,无需再接受全日制的教学。
 
 
很多选择自考本科,因为入学简单,还可以申请学士学位
 
  课程考试的平均分能达到70分以上的还能申请办理学位证书。学习能力强的考生能在两年内快速拿到本科学历,提前进入社会积累工作经验。在职场上,自考本科的含金量和受认可程度仅次于统招高考的本科学历。但是不管是自考的,还是统招的,薪资待遇、晋升机会都是一样的。也都有资格参加研究生、博士生和公务员的考试,在20多个认可我国自考学历的国家,两者享受到留学待遇也都是一样的。

上一篇: 自考本科到底有多好?进来看看就知道! 下一篇: 女生自考本科,选择这些专业可享受女王般待遇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