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通知 > 正文内容

央视报道:自考、成考、网络教育可报考公务员考试

来源: | 2018-02-05 23:13:22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2-05 23:19:38

公务员
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于10月30日开启报名通道,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2.8万余人,招录的人数比去年计划招录的2.7万人略有增加。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已于12月10日进行,165万多人走进考场,角逐2.8万余个职位。
 
国考作为每年全国瞩目的考试,央视特别对公务员的报考进行了相关报道。
 
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招录简章中显示,本次参与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的单位分为4大类: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国税、海关、统计、海事等依旧是招考大户,其中国税系统招人最多。
 
报名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条件
 
在年龄方面,18岁以上、35岁以下,也就是在1981年10月至1999年10月期间出生的人都可以报考,2018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在学历方面,招录职位表中的学历要求指的是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比如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都可以报考。
 
对于留学回国的人员,2016年1月1日至面试前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职位。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以及在职公务员不能报考。因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都不得报考。
 
2018年度国考报名时间点
 
报考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可以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8)查询招考公告等情况。在报考前,报考人员还需要进行网上注册”,并签署《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
 
报名后,报考人员可于报名次日起2日内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没有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在2017年11月8日18:00以前,可以改报其他职位。报考某一职位资格审查未通过后,不可再报考同一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将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在2017年11月17日9:00至11月22日16:00登录所选考试地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报名确认主要包括:报考人员承诺遵守考试纪律、上传照片、缴纳考试费用。未进行报名确认,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公共科目笔试于2017年12月10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城市同时进行。

上一篇: 你是否也想要有一个自考学习导师? 下一篇: 最后一页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