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考研 > 正文内容

自考考研须达到什么样的水平才能考过?

来源:自考网 | 2018-03-04 04:11:22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3-04 04:19:07

水平
  研究生考试一般分为两个阶段:初试和复试,复试一般又分为专业笔试,英语口试和面试。自考本科学历考研,有少部分学校还会有额外的要求,详情要见相关学校的招生简章。
 
客观来说,自考学历,虽然在法律上是和全日制是平等的,但是一般专业的研究生都是要从事研究工作的,由于少了四年校园的专业和思维的沉淀和训练,和全日制还是有些差距的。
 
  所以,如果你要考较好的学校的话,自考本科学历还是很有挑战的,但并非不可能。在网路上搜索自考本科成功考研的案例还是有的。如果你是一名要考研的自考生,首先要有必胜的勇气和毅力,考研是一个艰苦的过程,所有人都这样说,没有毅力是坚持不下来的。其次要有合理的目标,你以自考的身份报清华北大复旦交大的全日制,成功的可能性很微小。再者要有合理的复习安排,合理的安排会让你事半功倍。
 
  具体到各阶段的成绩,首先是初试,初试要过线,而且要尽可能的高,这样才不会让你的自考身份劣势再放大。初试如果有数学的话,成绩很高的话是很加印象分的。复试一般是两天,第一天报到加专业笔试,没别的话也是考的越高越好;第二天是英语口试加面试,有的学校是口试和面试一起。因为英语是世界通用的学术语言,所以掌握好英语是一项重要的科研品质。较高的初试成绩,较高的专业成绩和良好的口语可以说明你有了基本的科研能力,并不是那种入不了门的阿斗,有培养的潜力。最后是面试了,突出优势弱化劣势,自考本科考研,最起码说明你这个人是奋进的,要大力凸显你努力的品质,其次问到专业问题要说人话,说专业术语,就比如说教授问你我国要建成什么样的小康社会?你要答人均GDP达到多少多少,可支配收入多少多少,你要答吃饱饭就行的话,这就不是人话了,也不能体现出你幽默,你也就不用读研了。还有你的科研规划,你做过什么科研项目,你为什么要读这个专业,这些就不再赘述。
 
  总之,各阶段都要好,都不能差,才可以达到你读研的目标。最重要的,初试要过线,很多人都卡在了初试,过了初试,才有资格去为复试而努力。最后祝你梦想成真。

上一篇: 自考的学生能考研吗? 下一篇: 自考后考研需要知道这5个问题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