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文凭作用 > 正文内容

“城市奋斗者”通过自考变身职场黑马

来源:小易 | 2017-11-19 21:17:47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19 21:33:26

奋斗者自考本科变身职场黑马
  很多自考生都带着些许失落和无奈,他们在以往的生活中或曾有过失败的经历,他们没有大学文聘,但他们从未放弃对梦想的追求。自考生大多属于基层员工,为了求职、转行、晋升、评职称、考研、考公务员等,他们在工作之余每周要花费20个小时左右给自己充电学习。
 
追求
 
  于是,在很多人眼中,自考生是踏踏实实的学习者,是草根群体中的佼佼者。他们白天工作晚上学习,疲惫地奔波于工作和家庭之间。目前,很多自考生们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已经获得了高学历以及中高级职称,在人才济济的大城市谋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因此他们也获得了“草根中的‘战机’”和“城市中的奋斗者”的称号。
 
  在参加自考前,自考生大多是基层员工,占42.86%属于初级管理者的占33.33%还有一小部分为中高层管理人员。这些自考生,一般通过一年至两年的学习,就能获得学历证、学位证或职业证书,而自考生们在拿到自考文凭后,有38.1%的会调整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他们会在考证之后一年内,通过跳槽等手段来寻找更加合适的工作机会,还有一部分干脆转向考研、考公务员的方向。
 
无愧
 
  而在已经跳槽的自考生中,有超过60%的的薪资有所提高其中涨薪在1000元以下的占9.52%,涨薪1000-2000元之间的占28.57%,涨薪2000元以上的占28.57%……如今,自考生越来越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升职涨薪便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
 
未来
 
  对于自考生来说,学习是改变未来的一条梦想之路。但同时,由于多数自考生都是在职人员,工作与学业兼顾的他们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艰辛,双重的压力使他们产生了更强的恒心、毅力和自学能力。一位从事人力资源多年的业内人士也介绍说:“从企业的角度来说,自考的学生要优秀于正规院校的学生,因为企业喜欢好学的并且自学能力强的人。这样的人应该更能适应企业的状况和市场的需要。“当前的就业市场上,企业用人尊重其能力,社会发展需要的是真正的人才,学历文凭和能力已经不能画等号。但现实中,也有一些用人单位不愿意招聘自考生。现正在某电器公司担任营销经理的华先生就曾遭遇过这种尴尬——“我因为是国家统招的专科毕业生,所以希望通过自考获得本科学历。更重要的是想学一门自己喜欢的专业,多学些知识。却不想曾经被招聘企业直接拒绝……其实现在的就业市场,企业用人应该尊重其能力,学历文凭和能力不能划等号已经是大家公认的事实,但现实中,有些单位都不认可自考生,这不但让自考生失去了很多就业机会,许多用人单位也会因此而失去挑选优秀人才的机会。”
 
成功
 
  “英雄莫问出处,原TCL集团总裁吴士宏不也是自考生吗?比起正规院校的学生,自考生一点也不差。”目前在一家小型IT公司工作的林瑞非常自信:“在大学里除通过自学考试,我还考了许多IT证书,平时也在IT公司兼职,因为技术过硬,还没毕业我已经找到工作,现在我虽然是在一家小公司上班,但是我的收入却不低,而且还常常碰到客户来游说我跳槽,就算我现在只是一个高中学历也有单位抢着要我。”时下各种院校的毕业生很多,但在自考生招聘会上,许多用人企业却依然钟情自考毕业生,他们说,自考生踏实、勤奋、肯吃苦,就业心态更务实、不浮躁,而且他们往往就业定位比较到位,愿意从基层做起。这不是所有大学毕业生都具备的,却恰恰是企业最看重的品质。
 
  总之,自考是艰辛的,泪水和汗水浇灌出的成绩只有自己知道自考又是幸福的,自考生们在努力汲取知识的同时,也借此改变着自己的命运……

上一篇: 自考本科有用吗?四条理由告诉你 下一篇: 自考本科学士学位证书的用处是什么?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