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文凭作用 > 正文内容

自考本科学士学位证书的用处是什么?

来源:本站原创 | 2017-12-30 23:54:41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1-23 01:20:44

学位证书用处
 
今天跟大家聊聊学士学位证的问题。
这个主题我想写很久了,老张一直拦着。
说各省政策不一样,争议太大。
但是我本人参加自考的时候就非常想要多了解一些关于学位证的问题。
毕竟存在即合理,我们不能忽视它的存在。
那么今天就大体讲讲学位证到底是什么东西,有什么作用,如何才能拿到。
如果你们有疑虑在评论中提,有异议请直接指出,理性看待,我写的不够全面也请多多包涵。
 
  有许多考生不理解,自考本科毕业后已经取得了毕业证书,还有必要申请学士学位证吗?学士学位证书对自考生来说究竟有什么用处呢?其实,毕业证和学位证还是有区别的,毕业证一般是你身份的证明,而学位证更多的是资格证明。由此,自考本科的学士学位证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自考: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称自考,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通过国家考试促进广泛的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活动。
    以上,都说的太官方了,我们简单的以自考目的的不同分两类来说:
 
01 个人提升需求
       自考的学员中有非常多已经参加工作的,这些人一般就是公司要求考本科证,后续再进行晋升之类。或者就是工作以后自己个人想对自己有更大的一个提升,故而来参加自考来考取本科毕业证。
       这一类别的学员对于学位证的需求并不是非常大,要不要奔着学位证去准备考试就看个人的意愿如何了。所以这一类别我们不做详谈。
 
02 学历提升需求
        还有非常多的自考学员像我一样,涉世未深,正在读大专或者高中毕业,小时候不好好学习,考不上本科大学,只能通过自考来凑本科学历。
  那么属于这一类型的同学们,我个人认为,我们对学士学位证的需求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为什么呢,首先,我们参加自考的目的是为了考出本科毕业证,考本科证的最初目的就是为了日后进入社会能有更大的竞争力,然而我们又不是统招本科生,本身毕业证比他们的含金量就要低(不排除个别公司对自考生没有歧视,但是整个社会的大体风向的确是对自考生不利的)那么我们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只能选择考更多的证书甚至考研。
  那么问题来了,研究生分为三类:
1.全日制研究生,不需要学位证。但是全日制学习,你没法上班了。
2.在职研究生,学位办规定90%的学生必须有学位,但是要周末上课。
3.直接申请研究生学位,这种形式什么课都不用上,交了论文,通过了直接拿硕士学位。但是要求必须有学位证。
       综上,你可以对号入座看自己对学历的需求到底是如何,是要多考证还是要考研究生,考研究生的话又要考哪一类的研究生?
  如果看了上面的文字,你觉得学位证对自己来说不重要,那么下面的内容就没啥用了。如果你觉得学位证对自己规划好的未来有用,那么我们来看看拿学位证的要求。
 
  1、已经通过全部科目考试,是自考本科的毕业生。
  2、每科的成绩达到主考院校申请学位证标准。(不同省份不同专业不同主考院校的要求都不一样,具体要去咨询自己的主考院校)
  3、毕业论文的成绩达到标准。(同样也是要求不一样,具体要咨询主考院校)
  4、参加并通过学位英语考试。(有的专业不需要,但是仍要加考一到两门其他科目)
    以上,是我简单总结的大体几点要求,具体大家都要去咨询各自的主考院校,如果有总觉得不全面的地方欢迎大家补充。
    由此可见,拿到学位证还是有一定难度的,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尽最大可能获取学士学位证呢?
如何尽最大的可能拿到学士学位证
1、了解自己的主考院校对自学考试学士学位获取条件的具体规定,做到心中有数早做准备。
2、平时成绩:如果想获得学士学位,则平时学习要更加努力,考好每一门课程,如果有少量课程分数不高(如刚及格),可以重考并重新录入更好的成绩,以提高平均分。
3、毕业论文:认真撰写论文,多修改多沟通,这样才能尽最大的可能让论文达到要求。
4、学位英语考试:每年一次,通常3月报考、6月考试,建议想拿学位的学员在第二年就报考学位英语考试,把握每一次考试机会。
 
  如果毕业前(达到毕业条件),但还没有达到拿学士学位的条件,如平均成绩不够或未通过学位英语考试等,可以延迟办理毕业手续(自考毕业时间不受限制),通过重考部分课程提高平均成绩,或通过学位英语考试后再办理毕业手续,确保可以获得学士学位。
 
    今天就跟大家说到这里,在学位证这方面,我个人的了解还有很大的欠缺,请大家积极补充指正。另外,希望大家能理性看待学位证这个事,毕竟每个人的需求不一样,今天的文只是给大家做一个普及,最好在考试之前就了解清楚,避免日后再有什么问题
 
我的感冒竟然又加重了,可能是换季的原因,大家日常要注意保暖!
看到昨天的文反响很大,还有很多人在关心我,真的很暖
很感谢老张这样一个平台能把我们联系在一起
真诚的祝福大家考试顺利,天天开心!

上一篇: “城市奋斗者”通过自考变身职场黑马 下一篇: 最后一页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