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自考说来就来了,有几个点想重点提一下!

来源: | 2017-11-22 16:44:03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22 16:53:47

自学考试说来就来了,有几个点想重点提一下!
 
 
  各位小伙伴,自考说来就来的,你们准备好了吗?考前再发力,考试多出彩。有几个点,小月想重点提一下,希望能给奋进中的考友们一些方向感~~~
 
 

考试大纲

 
考试大纲是考试命题、自学和社会助学的依据,是自学者学习和考试的指南,考试大纲的意义不言而喻。然而,许多自学者对考试大纲很少问津,以致问及考试大纲内容,大都一脸茫然,不知考试大纲作用何在。
 

应变策略

 
       认真阅读教材,掌握基本理论、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这是我们之前复习常常说的。没错,阅读教材是最基本的学习环节。认真领会了教材的内容,才能在理解的基础上强化记忆,扎实地掌握本书的基本理论、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如果不把教材真正弄通弄懂,就忙于作复习题、作业题,甚至阅读其他教学资料,必然事倍功半。但是在考前几天还在看教材的,那就太浪费宝贵的时间了,这个时候,要看押密等资料啊,在做做题!
 

学会学习

 
       对自学者来说,会学比学会更具深远意义,会学者终身受益。要学会学习,就要学会打基础。学会打基础,必须学会学习的基本方法和技能,掌握打基础的本领,打好基础不容易,基础知识常因看似容易而被人忽略。
基础知识打好后,就要尝试用一些巧妙的方法去学习,比如借助学习工具——笔果题库来刷题,学会利用时间,尤其是这几天。
 

持之以恒

 
       学习无止境,自考一关连一关。自学者更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依据考试安排,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每天的学习生活。做到认真听好每一堂课,独立完成每一次作业,努力抓紧每一节自修,做到当日功课当日清,不留知识死角,不留能力空白,要做到这些,必须自觉遵循教学规律,努力促进良性循环,一点一滴积累,一步一步攀登,不教一日虚度,最后胜利基于我们每一天的努力之中。再过几天就是大家验收成果的时候了,持之以恒的努力钟会获得回报的。

上一篇: 想知道自学考试临时抱佛脚的妙招吗? 下一篇: 自考复习的时候刷题错很多怎么办?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