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自考可不可以找人代考

来源:小洛 | 2017-12-10 22:39:20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2-15 11:57:58

自考可不可以找人代考
这个话题其实小洛一直都很想讲
但又怕控制不好情绪
让你们觉得小洛很凶
 
说实话,自从建群以来
不止一次有人问过小洛
 
“自考我要去考试的吗?”
 “自考一定要自己考试吗?”
 “我可不可以找人代考?”
 “我在你们这报名需要去参加考试吗?”
 
在这里,小洛统一给你们一个答复
 
需要本人考试
我们机构不做代考的事也不希望你们做找人代考的事
 
• • •
 
  想说这件事情,是因为昨晚又有一个学生问我,一定要自己去考试吗。我说,是的。学生说,要是我考不过怎么办啊?
 
考不过怎么办?
 
  这个问题,在你们决定成为一个自考生之前,就要自己问自己。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是你们自己给出来的,而不是由我来给你们的。
 
  首先,没有哪一个自考生在考试之前,就有十足的把握,知道自己肯定能够考过,肯定能够考一门过一门的。哪怕是我们这的学生,都知道,报了班之后能不能通过是要看自己努力的。
 
  当然,我知道所有提出想找人代考,不想自己考试的考生,都是因为对自己没信心,一来不相信自己的能力,觉得自己考不过,二来害怕辛苦准备了到头来又考不过,浪费了时间。
 
  不止自考生,原本考试这一样东西,就是没有定数的,担心这个问题的,往往不是真的从小比人笨,学习能力差,而是懒,怕辛苦,根本就没有想过要真的付出努力去学。
 
  大家可以想想,自考人真的不少,但决定参加自考并且考过的一定占所有考试的人的绝大多数。再者,自考生的学习能力水平都差不多,谁能说你的智商就比别人低呢?只是付出的努力和意志毅力不够其他人强大而已。
 
  况且,你在说这句话之前,我就问,你看过教材了吗?你看过考试大纲了吗?你做过哪怕一次真题了吗?如果没有,凭什么觉得自己会考不过呢?未经了解就退缩的,只能说,你还没做好准备,自考对你来说,还没那么有价值,你还没那么渴望知识、渴望学历、渴望让自己的工作、生活变得更好。
 
  我一直都相信一句话,人定胜天。完美地阐释了人的能动性。Every single person can change your life.你能做到的,往往超乎你的想象。
 
  但你要问自己,你是不是抱着100%的决心一定要考过。如果是,那么恭喜你成为自考人,也预祝你除了那张文凭,还能磨炼出一身毅力和坚强的意志。
 
 
 
• • •
 
  刚刚说的,主要是针对你们自己。下面其他自考生。
 
  你们知道,自考没有一两年,是考不下来的,而且没有报班的学生一般都没有老师带,只能靠自己啃教材,自己制定学习计划,自己坚持学习。所以能一直坚持下来的学生,其实都付出了很多,大家都不容易。
 
  但也因此,大家越来越承认自考学历了,不少企业也开始发现,自考的学历更能证明一个人的能力,自考生是真的凭自己的努力获得一纸文凭的。这也是为什么自考的学历证书是除了统招之外,含金量最高的证书原因之一。
 
  心血汗水堆积的一张真材实料的证书,真正地在证明着大家的能力,而且经过自考的学习,他们会发现,知识真的烙印在了他们的脑海里,他们真的学到了东西,都真正提升了自己,这是体现在他们自己身上的,而不是体现在那张纸上的。
 
  说回来,这么多人努力奋斗的东西。你找代考?这公平么?无论是对他们、还是对那一纸文凭的含金量、还是对你自己都没办法交代吧?
 
  可能你会说,这个社会本身就是不公平的;可能你会说,你就只是要一个学历,没有那么多追求,不需要提升自己;可能你还有很多其他的理由……
 
  但我想说,这个社会你要说它不公平,它也是公平的,公平就公平在,能力是否与学历相匹配,总会有人看出来的。用人单位不是傻,学历只是敲门砖,能力才是通天梯,学历决定你是否能进去,而能力决定你是否能留下。而我敢说,连考试你都不愿意付出努力,我很难相信你是一个一直在致力于提升自己能力的人。
 
说到底,代考,这本身就是一场作弊。对人生的作弊。
 
 
• • •
 
  我只挂一句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2015修正)
  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 【组织考试作弊罪;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代替考试罪】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以上
致敬所有意志坚定不断努力的自考人

上一篇: 选择自考的四大理由? 下一篇: 自考前一个月应该要怎么准备考试?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