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对于免考政策的详细解析,免考?是个什么东西?

来源:小易 | 2018-01-17 23:53:22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1-17 23:57:16

之前的推送里,多次提到过免考,但从来没有系统的对于免考政策做一个解读,那么这篇文章,我们就来给大家详细说一下,关于免考的政策。
 
我们先来看大体流程:
考生在报名期间向当地自考办提出免考申请
自考办审核后,会将材料递交给上级自考办审批
有关课程审批完成并合格后,会将有关材料退回给本人
由于各省间政策不同,建议具体情况还是问当地自考办
 
申请免考需要准备的资料:
1.在当地的自考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请(填写《课程免考申请表》)
2.原毕业学校或自学考试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当年普通高校的应届本科或专科毕业生(最后一学年)可提供学校教务处证明(原件)
4.毕业学校的学籍卡(复印件),并加盖学校教育处公章:或本人人事档案中的学籍卡(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注意:学籍卡应还有每学期所学课程、学分、学时、考试类型、考试成绩等内容。
5.自学考试毕业生只需提供本人《毕业生登记表》中成绩栏的复印件。
 
然后我们再来看关于免考中常见的几个问题
 
1 统招生可以免考已合格的同名课?
     看评论,我发现有很多统招生也愿意参加自考做一个第二专业。那么统招生到底可以免考已经合格的同名课吗?
     答案是,各类高校生报名自考,可以适当免考个别学分相同、课程名称相同的课程。
     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等学校的研究生、本科和专科毕业生以及自学考试毕业生报考自学考试作为第二专业,均可按照规定免考成绩已经合格的课程
 
2部分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免考的课程? ▷
     专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自学考试本科或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可免考本、专科中以原专业基础知识所组成的课程。
     如数学专业,可免考高等数学(一)或线性代数(经管类)、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或高等数学(工专)或高等数学(工本)。
 
3◁ 获得有关证书者可免考的课程?
   如PETS笔试合格成绩可免考英语(二)/(一);大学英语四级在个别省市也可以免考英语(一)/(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或获得全国NTT《计算机操作基础》模块及其他任意模块者,可免考非计算机类专业的《计算机应用基础》/《管理系统中的计算机应用》
     (证书等级不同,可免考的课程不同,我为了写起来方便稍做了一些简化,具体规定还是要咨询当地自考办。)
 
关于学历层次的免考:
1.同一学历层次第二专业
专科以上毕业生报考自学考试专科专业,或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自学考试本科专业,可免考已学过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名称、要求相同的课程。其中非自学考试毕业生报考相近专业的,免考课程不超过一半。
2.高一学历层次专业
专科毕业生报考自学考试本科专业,可以免考专科和本科中课程名称、代码、学分完全相同的课程。
 

上一篇: 转考很难吗?因工作调动要到外省我该怎么办? 下一篇: 学位外语通过之后应做什么?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