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大专文凭好找工作吗

来源:海风 | 2017-10-17 13:50:33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0-19 19:30:46

  现在很多人觉得自考的大专文凭没什么优势,工作一样不好找。首先,单从学历层次来讲,如果是自考大专文凭和本科文凭来比肯定是没有优势的。但是和中专、高中以下文凭相比自然是大专文凭略胜一筹。本科生和自考大专生应聘同一个岗位,本科生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都不比不上大专生,但是这家企业单位的学历标准是本科,这种情况下自考大专文凭是没有机会去竞争这个职位的。所以说学历是一块敲门砖。不同类别不同学历层次是没有可比性的。那么,自考大专文凭好找工作吗?找工作时应该注意什么才能更快的找到工作?请看下文。
 
大专文凭好找工作吗?
 
一、大专文凭好找工作吗?
 
答:自考大专学习的专业知识是比较精细的,文凭又仅次于本科,摆正好自己的心态,工作机会还是很多的。如果对工作岗位有更高的要求,可以自考本科文凭提升学历,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如果你没有那么多精力学习,可以通过报名培训班辅助。很多考生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升本科,升职加薪的哦。付出是与收获成正比的,如果想拥有更好的工作岗位,又没有时间精力自考学历,报自考培训班也心疼费用,那么,请静下来心分析下是不是自己眼高手低了呢?
 
 
 
二、大专文凭找工作时应该注意什么才能更快的找到工作?
 
答:可参考以下内容:
 
1.明确自己想要从事的工作行业。
 
 由于现在的竞争十分激烈,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先就业,再择业。但是一旦进入了一个行业,熟悉了一个环境,再跳槽到另一个环境重新开始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因此,在找工作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对自己进行一个定位。找工作不一定是专业对口,但是有一点需要知道的是要尽可能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如果不喜欢,就很难认真工作。
 
 
2.准备一份精简的简历
 
应届生的简历怎样写才能吸引用人单位?建议应届生在写简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简历的精简。大家都知道HR浏览一份简历的时候只有短短几十秒,如果简历中多余的东西太多,那么HR能看到精华的机会就越少。一份简历,除了必要信息(姓名、联系方式、联系地址),其他信息一定要突出重点。尤其是创业经历、实习经历一定要写在简历上,有突出的经历也要写上。
 
 
3.求职计划与职业规划齐步走
 
求职不能懒,在求职之前最好能够做一个详细的计划。计划要从职位定位开始,包括计划应聘的企业,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等等。职业规划也是少不了的。因为职业规划能够帮助对自己职业生涯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思路。
 
 
4.准备一套职业装
 
虽然不是所有的用人单位招聘人才的时候都要求求职者穿着职业装面试,但是为了给用人单位一个专业的形象,职业装也是必备的。
 
 
5.了解面试公司和行业
 
投递简历不能海投,提前了解投递简历的面试公司,该工作做什么行业,主营业务,其竞争对手是什么,其行业有什么特点,专业术语等;也可以了解其公司口碑,防止被骗。
 

上一篇: 自考如何选择专业 下一篇: 自考一年有几次考试?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