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自考毕业后申请的学位证书有什么用?

来源:小迪 | 2017-11-17 14:41:08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17 21:52:41

自考毕业后申请的学位证书有什么用?
  今天小迪给各位介绍的是关于自考学位的一些事项,在咨询过程中,很多自考的小伙伴都表达了想要获得学位的意愿,并向询问学位的用处、获得条件等情况,所以今天和大家简单说下。
 

自考毕业后申请的学位证书有什么用?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常会听到‘XX学士、XX硕士’的称号,其实这就是对学位的称呼。即本科为学士学位、研究生为硕士学位、博士研究生为博士学位。学位不仅仅是听起来很好听,也有很多其他实用的地方,如:
 

优异成绩的证明

 
  并不是说每一个本科生都能获得学位,而是要在满足学校的一些成绩规定后才有资格申请,统招如此,自考也是如此。常见的要求如均分达到70分以上、论文得到良好、通过答辩等。满足这些条件后就可以申请学位,这也相当于是对个人学习的一种肯定。
 

参加考研

 
  在拿到本科毕业证后还有相当一部分同学会想要继续提升,那么考研就是首选。虽然说如今没有学位证也可以报名,但是在进行复试时,所有考生的条件都会一一展现在老师的面前,在彼此都陌生的情况下,拥有学位无疑是你的一个不小的优势。
 

报考公务员

 
  今年全国累计有100w人报名,可以说是盛况空前。但是如果你翻开岗位表,仔细查看各个岗位的要求,除了基础的学历外,还会附加各种条件,如全日制学历、获得相应学位、2年工作经验等等,如果不符合,那么连报名都没有资格。多上一个学位,就能在报名环节领先其他竞争者,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机会。
 

其他职业资格

 
  此外,各种职业资格证在我们以后的工作中也是升职加薪的关键。同时,一些职业资格证书的报名条件中也会对学历学位证书有所要求,比如有的证书本科毕业当年就能考,而专科得毕业满2年才能报名。
 

学位申请的条件

 
  这里面需要满足每一个条件,不然就会与学位证失之交臂。这个条件不同的学校可能不太一样,比如有的学校的要求是“所有课程均分达到65”,有的又是其他的条件,所以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查询学位要求的具体步骤

 
  以上的举例只是代表了一小部分学校的条件,其他学校可能对学位有另外的规定,这就需要我们学会去主动查询相关的信息。具体的查看方法有两种:
 

学院官网

 
  登录主考院校的继续教育学院官网,在自考栏目的主考学校会按时公布有关考试的各种信息和公告,这是第一手的信息,而且权威度也是最高的。各种政策的变化都以官网为准,其他网站基本上都是转载官网的,所以大家要学会经常查看官网,才能及时获取各种考试资讯。
 

互联网查询

 
  直接通过互联网查询,关键词可以是:“XX大学自考XX专业自考学位申请条件”。这种方法胜在简单粗暴,百度基本上人人都会用,只要在搜索时利用相应的关键词就可以快速的查询到相应的信息,如‘XX大学XX专业自考本科学位申请条件’,这样一下子就可以得到结果。但这种方法也有坏处,因为百度收录的各种网站都有,所以不能保证查询到的信息是准确的
 
  简而言之,有条件的话还是尽量拿到学位,对以后的发展会有不小的帮助。

上一篇: 分辨公共课、专业课和选修课如何简单区分? 下一篇: 这些关于自考的细节问题可能是你想问的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