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在校生参加自考有这些优势你知道吗?

来源:小若 | 2017-11-18 20:13:03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18 20:30:15

在校生参加自考有这些优势

  很多人觉得,自考是已经离开校园的社会人员提升学历参加的考试,在校生只需要完成学校的学业,取得文凭就行了。但是你知道吗?在校生也能够参加自考,而且相对于社会人员有很对优势。

 
1、首先,在校生参加自考可以免考部分课程,这大大减轻了自考的难度。
 
2、其次,在校生处于学校之中,有浓厚的学习氛围,而且相对于社会人士学习的时间充足,身边有丰富的学习资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更有利于准备自考。
 
3、再次,参加自考可以弥补所学专业的缺陷,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为未来的就业打下基础,毕业后在社会的认可度提高。
 
4、最后,考试费用低廉,采取学分积累制,不受学年的限制,毕业时间自由。
 
需注意的是:
 
  在校生要明白参加自考的目的,如果为了获取一纸文凭而你在学校毕业时就能获取大学文凭,则完全没有必要,双本科文凭不如研究生。自学考试有一定难度,当然不是高不可攀,认真学习汲取知识对今后工作是有好处的,而且能锻炼你的恒心和毅力。有这样一位自考生,上学时读的是大专会计,大二时参加自学考试,在校时已通过2/3课程,所以进单位不到一年已考完全部课程。比起进单位后再想起参加学历文凭考试的要轻松不少,工作后很容易分心的,在这之后的一系列的职称考试也是轻松过关,这就是因为基础比较扎实;会计的实践性很强,但好多实务性的操作稍稍过一遍手就心领神会,这也许也得益于之前的学习,是实践与理论互补的过程。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一样,需要自己把握!

上一篇: 自考毕业生跳槽薪水涨了六成!? 下一篇: 关于自考毕业的十个问答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