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我的自考 > 自考故事 > 正文内容

初中辍学,自考法律专业拯救自己,帮助他人

来源:自考网 | 2018-04-01 00:12:25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4-01 00:15:18

成功是什么?每个人的定义不尽相同。他的经历在别人的眼中也许是成功,可他却认为自己是失败者的挣扎,是对命运的抗争。
 
江苏省盐城市的费青云,是自考网学习中心法律专业的一名学员。由于父母去世的早,家庭没有经济来源的他初中未念完就辍学回家,那年他15岁。
 
为了谋生,他四处漂泊,未成年就干起了繁重体力活。因为不堪重负,过度劳累,多少个万籁俱寂的晚上,热呼呼的鲜血从他鼻子里缓缓流出,静静染红了他的衣衫。
 
 
 
多少个流浪街头、黯然神伤的日子,多少个渴盼读书、重返校园的梦幻,多少次泪流满面、梦醒时分,心中所有的美好都被残酷的现实击碎得灰飞烟灭、无影无踪。
 
费青云2016年元旦正式成为自考网学习中心法律专业集训班的一名学员。当时,他只是为了学点法律知识去打官司,根本没想过要参加自考,也不敢想象自己会能通过自考,
 
因为生活中他比较自卑,认为自己初中都没念完,怎么能去做那么高、那么远的事。后来他竟顺利通过了13门南京大学法律专业自考课程。
 
他最喜欢听直播,和老师互动交流各种问题,课堂上得到的东西让他满足和快乐。他觉得,一个人的独立思考和社会责任感、正义感和使命感非常重要,对自考有着事半功倍之效。
 
 
 
课堂上他努力学习,认真听课,整理好笔记。课下他关注时事,报纸和法律频道。
 
他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有位年近七旬的老奶奶(退休前是妇产科主任医师),儿女不在身边,一年也见不上几次面。
 
老奶奶因要打官司,请了多位全国优秀律师单独帮她写诉状,写好后她请费青云帮她汇总,重新写个新的诉状,该诉状不仅要加入老奶奶强调的但律师们不愿写进的元素,而且还要费青云指出各律师所写诉状中的优缺点或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
 
他努力按老奶奶的要求写好后,老奶奶又将该诉状送给另一位比较知名的法博律师查漏补缺。
 
 
 
那位法博律师是一位高等院校的教授,很忙,匆匆看完费青云所提炼的小标题和关键词后对老奶奶说,“写得非常好,就这样,你不要给任何人看了,直接找个律师陪你去法院吧。”这些都是老奶奶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亲自告诉费青云的。
 
费青云说自己本是为了糊口,加之老奶奶对他非常信任才不知天高地厚地把不该自己做的事都接了下来。
 
费青云深有感触地说,“其实,老奶奶就好似我的法律专业班主任,帮她整理、书写诉状、代理词、答辩状,一审、二审、再审裁定判决书就是一个润物无声学习的过程,那些背后的优秀律师和法博律师们就是我的导师啊!”
 
 
 
他深感知识的贫瘠和不足,他渴望获取更多的知识。
 
没有老师,他就随身带了本新华字典做他的老师,一直陪伴至今。
 
初次接触电脑时,他只学了一个星期的五笔打字,后来的排版、上网、发邮件等都是自学的。
 
他说,自己确实初中没念完就辍学了,所以为了学习更多知识,他一直坚持万人万物皆为师。在电脑、学习方面,只要有不会的,他就虚心向客户,向会的人请教。
 
哪怕对方是小学生,他也会问个明白。他说,他每天向客户讨教一个知识,一年365天就可积聚不少知识了。
 
 
 
在他的学习中,费青云会使用一切可以提高自己学习的材料。
 
课堂上,他仔细听老师的讲解,不会疏漏一个知识点,因为他认为可能是一个简单的知识点可能会使案件的结果不一样。
 
生活上,他会帮助别人,包括广大自考生在内的生活中实际操作和法律有关的事情,增加自己的专业技能。
 
在他眼里,不仅仅是法律,很多事情都要多想,多看,多实践,多学习,向自己遇到的每一位人每一件事学习。他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吸他人之长,为自己所用。
 
 
 
他的学习方法是喜欢听直播,享受在直播时和老师、同学们欢聚互动的过程。做随堂考时,他喜欢独立思考,追求做题质量,而不是一味追求速度。
 
关于自考,他有两点建议给伙伴:
 
要想夺高分,记得花时间去记忆、理解老师列出的每一个重点和刷历年真题;
 
自考网学习中心只是辅助学习机构,老师只是引领大家进入学习之门,关键的“修行”还得靠自己。
 
他很欣赏清华大学法硕老师王莺莺对他说过的一句话,“学习在哪都可以学,不见得在大学。”

上一篇: 毕业20年后和同学相比除了同龄,就没啥相同 下一篇: 最后一页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