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中考高考志愿填报 > 正文内容

深圳市2017年中考顺利结束

来源:小易 | 2017-08-28 20:20:59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08-28 21:57:24

 
  为期两天的深圳中考在6月25日下午17:30顺利结束。全市各级教育部门的统一组织下,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共同完成了中考考务组织、保障服务和监督检查等工作任务。
 
深圳市2017年中考顺利结束
市领导高度重视中考工作
 
  中考首日(24日)早上8点15分,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吴以环,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一行来到市招考办,检查了招考办保密室值班情况,并在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考务视频系统与各区(新区)分管教育的区领导进行了视频通话,还通过网上巡查系统调看了各区考场的考试情况。随后,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和市公安局、市国家保密局、市无线电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副市长吴以环一行先后赴福田区莲花中学(北校区)考点和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考点检查考务实施情况,详细了解考点的考生人数、考场数量、服务考生的具体措施,仔细询问了在校学生的身体和学习情况。离开考点前,吴以环副市长亲切慰问了考务工作人员,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考务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考务工作严密细致
 
  中考两天,全市6.78万名考生参加了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历史等5个科目的考试。近5千名考务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心尽责,认真落实考务规定。
 
  考前,市招考办和各考点对“深圳市教育考试网上通讯指挥系统”和“深圳市中考考试统一指令”进行了测试,对电源、广播进行检修调试,保证考试期间供电、网络通讯正常。为切实加强考风考纪管理,全市各考点进行了电子监控系统更新改造和互联互通调试工作;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派出多个检查巡视组,全市跨区交叉安排巡考监察员对各考点进行巡视检查。为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中考试卷领送全部由交警引导、公安干警押运,存放试卷的保密室由保密干部和公安干警共同进行24小时值班守卫。
 
  培训指导规范有序
 
  全市各初中学校认真组织考生学习《考生守则》、《考生须知》、《违纪考生处罚规定》,以免考生因为不了解相关规定,出现违规违纪行为而受到处罚,或者因为没按照规定答题而丢分。为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市招考办统一制作了考务培训课件、考务手册及考务工作培训测试题,考前安排各考点集中培训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要求所有考务人员均须测试过关再上岗。
 
  保障服务贴心周到
 
  考试期间,纪检、公安、保密、卫生、宣传、环保、交通、水务、市场监管、气象、城管、无线电管理、供电、电信等部门,按照市政府“三考”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和监督检查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
 
  为保证考生能够以最佳状态投入考试,各考点为考生准备了考试文具、雨具,提供了饮用水、纸巾等物品,安排了候考休息室,以考生为本,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例如:
 
  有的考点学校女教师,虽然怀孕,身体不适,仍然坚持参加考务工作,许多学校还为考生准备了备用校服,在考点内搭建风雨长廊,从校门口延伸到候考区,为考生提供一个遮阳避雨的通道。所有考点学校对本校和外校来的考生,都做到一视同仁,提供优质温馨的服务。
 
  26日进行初二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
 
  根据考试工作安排,26日下午将进行初二生物地理(合卷)学业水平考试,全市8.62万名初二考生在132个考点、2941个考场参加考试。该项考试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但考生均须参加考试,在中考总分相同的情况下,生物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今年继续实行“网上评卷”
 
 
  26日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将按计划开展中考评卷工作。今年我市中考评卷继续实行统一扫描、统一评卷标准、统一网上评卷、统一公布成绩,确保公平公正。统一评卷采用网上匿名评卷方式,依托计算机网络和电子扫描技术,在局域网内对经过电子扫描的考生答题卡评分。与传统的手工评卷方式相比,网上评卷能够提高评卷科学性和准确性,提高工作效率,并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评卷的公平。
 
 
  7月10日左右公布成绩
 
 
  按照我市中考中招工作安排,中考成绩计划于7月10日左右公布,考生可登录“深圳招考网”免费查询本人成绩。同时,为便于考生及家长及时获知成绩,市招考办还将通过短信平台,将中考成绩免费发送到考生预留的手机号码上。

上一篇: 广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平行志愿热点问答 下一篇: 广东省普通高校一本19日2次征集志愿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