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广东省 > 深圳 > 深圳自考报名时间 > 正文内容

错过10月新生自考报名怎么办?

来源: | 2017-09-03 15:53:12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09-03 16:09:08

深圳2017年10月新生自考报名已经靠一段落了,很多考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错过这次报名,一般情况下考办没有安排补报名的机会,如果考生错过了这次报名,那么只能等下一次报名时间了。下一次报名时间预计要等到11月份,然后参加明年1月的考试。(前天是明年1月有开考)。

那么我们新生报名成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绝大部分自考生,在初次选择报考课程时,不会选择去考虑课程难度,更不会去考虑课程属性,完全凭自己感觉和喜好去报考课程。但每一个专业课程动辄十几门,其难度、考核要点、能力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有的课程是60分及格万岁,有的则需要尽量的考高一些(因为对均分有要求)。

如何才能短时间内通过自考呢?
其实关键就在每次报考课程的搭配上。这是所有考生都可以做到的事情,但几乎很少有人提前规划。一个专业 10 门以上课程,每门课程难度都一样吗?专业课、公共课、学位课难度、要求也都一样吗?很明显答案是否定的。

一、理想状态(目标)

全国:每年考 2 次,每次可以报考 4 科,最快可以 2 年通过自考;

上海、北京:每年考 2 次,每次可以报考 8 科,最快可以 1 年通过自考;

四川:每年考 3 次,每次可以报考 4 科,最快可以 1 年半通过自考;

江苏、广东:每年考 4 次,每次可以报考 4 科,最快可以 1 年通过自考。

(注意:这是绝对理想化的状态,因为考试院每年发布的考试计划都不同,有的科目可能1年才会安排1次,这次没报上或者挂了就要等。

 或者有几门课程安排在同一时间段考试,只能选择其中的1门,舍弃其它,这些情况都会造成毕业时间延长。)

上述假设说明,在 1-2 年内通过自考可以实现的。而实现的前提是:每次报考尽可能多的课程,并且每科都能一次性通过,并且考试计划非常舒服。

除却自身努力这个因素外,报考课程搭配非常重要。在了解课程难度、考试规律的情况下报考课程才能实现快速通过考试,下面具体说怎么实施。

二、搭配报考课程

报考课程搭配技巧:

一个专业,通常平均 15 科左右。其中 3 门公共课、4 门学位课、8 门基础课,另加本科毕业论文 1 篇或毕业设计 1 份(以各省实际课程设置为准),以下每次考试选择以专业 15 科为例。

第一年4月 进度3/15 ,第一次报考选择英语、马克思、近代史三门公共课

1、 第一次参加考试一般只选公共课 3 门,这 3 门难度低、过关率高,在有一定基础的情况下复习时间也比较短。

2、 英语基础薄弱者需要提前复习,理想情况一次通过,并且英语达到 70 分以上,为以后拿学位做准备(部分省份需要通过学位英语)。

第一年10月 进度7/15,开始体验学位课和专业课(部分专业无学位课)

选择报考2 门学位课+ 2 门基础课或 1 门学位课+ 3 门基础课

1、第二次参加考试,4 门报满。一般采取学位课搭配基础课的形式,不建议报 3 门以上学位课,难度太大。

2、每门学位课每天起码要保证 1 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并辅之以真题、资料、笔记等方法。

第二年4月 进度11/15,继续学位课和基础课

选择报1-2 门学位+ 1-2 门基础课

第三次参加考试仍旧 4 门报满,可以留足复习时间,学习方法如上。

3、第二年10月 进度 15/15,剩余科目完成

第四次参加考试将剩下的 4 门课程全部报上,通过后即通过完成所有自考课程。

总耗时2年达成
在进行课程报考之前,一定先要充分了解自己所选专业的课程设置要求,了解这些课程的难度差异、属性分类。

基础不好又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来规划,但是又想快速通过自考的话,那么只能通自考培训机构的帮忙了。                                                                                                                                                                                                                                  

上一篇: 深圳自考10月份考试时间 下一篇: 深圳4月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