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广东省 > 深圳 > 深圳自考生在看 > 正文内容

自考本科需要去学校上课吗?

来源: | 2017-09-14 16:52:56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09-14 16:55:32

  经常会有部分自考生来咨询时问到这样一个问题,“报名自考本科后,要不要上课呢?”,问到这个问题的考生有两类,一种是学知识的,希望通过自考能学到知识等等;另一类的考生,则希望不需要上课,这类考生大多数都是上班族,不可能回头再当一回“学生”。

  自考原则上是不需要去学校进行上课的。自学考试(自考)的学习方式,自学考试是以自学为主,助学为辅的高等教育模式。
 
一、自学:
  自学考试的主要学习方式,考生可以通过省自考办进行自主报名报考,之后自行购置教材自学,并参加由各地教育局统一组织的考试,通过所报专业的科目考试即可向所报专主的主考院校申请毕业。在这过程中所有流程考生需自行操作,而且除提交论文和实践考试外考生不需要去学校交任何费用和参加任何课程。
 
二、自考助学:
  考生可以参加由社会培训机构或者学校开设的自考培训,而目前所开设的自考助学有两个模式。
    1、全日制自考,主要针对应届高考落榜生,优势在于用最少的时间拿到和专升本一样的本科学历。
    2、业余制自考,主要针对在职工作的社会人员,优势在于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培训并且提高考试通过率。
 
 

上一篇: 本科段和独立本科段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吗?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