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广东省 > 深圳 > 深圳自考问题 > 正文内容

深圳自考报名常见问题

来源: | 2017-09-03 16:01:14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09-03 16:10:59

首次在深圳参加自考怎么报名?首次参加自考的新生必须先在网上注册办理报名手续,然后才办理报考手续。网上报名成功后的新生需要到深圳自考网继续教育办进行现场确认报名。然后到指定的地点进行拍摄准考相片,办理的指定的银行卡,缴报考费已经科目费。已经报考过的旧生只需在自考网报名定时间内办理报考手续即可。报考完成后接着最重要的选择专业了。

参加自考选择如何选择专业?
这是困扰许多考生遇到的问题。一般择专业时一定要综合考量自身的条件扬长避短;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和职业规划来报考专业;有句话说的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比较好考的专业是哪些专业?
文科专业相对来说较好考,较为热门好考通过率高的专业如:行政管理、汉语言文学、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工商企业管理等。所以比较难考的就是理科专业与工科专业了,因为这类专业有高等数学等课程,没有一点数学基础的考生要花费时间长且不一定能通过这些课程。很多人想,只要有兴趣,自己就有恒心有信心可以考过,但是结果不是这样的,要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很多考生就坚持不下去,因为每个课本内容太多,加上平常不是要上班就是要上课已经很累。再加上自己选的所谓的兴趣专业,举个例子,如果您计算机很差,却偏偏要选要考计算机的专业,这不是挑战,是在浪费金钱和时间,毕竟奇迹只要有少部分人。选专业,要选择容易考的,那才叫选对专业。

参加自考多久能学完一个专业?
看个人的学习能力情况,如果你自身安排合理,每次报满且都能通过当次开考的所有考试课程,专科多数专业最短只需一年半时间即可完成学业,本科的多数专业最短只需二年半左右时间即可完成学业。不过考了好几年5、6年没过然后放弃的也有,像这种情况就可以参加社会上各种形式的助学班来辅助了。

在报考课程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考生在选择报考课程时应注意:自学考试的所有课程在一年内都会开考一遍(新开考专业除外),即以年为单位,每个专业的课程基本上都是上下半年平均分配的。每次考试报考的课程不宜过多,根据个人自身的情况,选择2到3门比较适宜,这样可以保证各门课程的复习比较充分。

可以同时报考两个或多个专业吗?
可以的,自学考试具有高度的开放性和灵活性,可以照顾到不同文化程度、不同自学能力的考生学习的要求。但考生同时报考两个或多个专业时应量力而行,科学地安排好学习时间和每次应考的课程门数,以免顾此失彼。

参加自学考试能否改报专业?
考生因工作岗位变动、专业不对口等原因确需改报(转)专业的,应在报名期间到报名点参加新专业的报名。跨省转考者,经省考试院同意后,可改报相近专业参加考试。停考的专业,在籍考生可改报相近或其他专业。考生原已合格的课程,如与新报专业课程名称和代码相同、要求一致的,可以凭原准考证和单科合格证书在全省统一报名期间申请免考。

专业调整后原来已经通过的课程是否继续有效?
考生已经取得的课程合格成绩将继续有效。一般在专业计划调整的同时,会公布该专业的新旧课程顶替关系,考生已取得的合格成绩可通过顶替关系在该专业的新计划中继续使用。
 

上一篇: 什么是全日制自考以及全日制自考的意义? 下一篇: 深圳自学考试有时间限制吗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