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广东省 > 深圳 > 深圳专升本院校 > 深圳大学 > 深大环境 > 正文内容

深大图书馆

来源: | 2017-07-21 00:23:18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07-21 00:31:37

  深圳大学图书馆位于校园教学区中心,分南、北两馆。北馆建于1983年9月,于1986年落成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为23,441平方米;南馆建筑面积为25,000平方米,于2009年5月启用。

  多年来,本馆以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为宗旨,并以积极的态度服务社会,致力于改革、开放,努力把本馆建设成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中心、学术活动中心、学生读者的第二课堂和开放型的学术性图书馆。多年的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有一支专业素质高且馆风优良的员工队伍,有一个拥有自主产权并拥有150多家用户的自动化系统。

  本馆曾获全国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广东省高校图书馆工作评估总分第一名及电脑应用单项第一、广东省高教先进集体和深圳市先进单位等多次奖励。现为全国高校图书馆学会委员馆成员。

深大图书馆

服务特色
 
  多年来,该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对传统服务方式进行了大胆而富有成效的改革,形成了服务特色:
 
一、书刊服务全开架。各书室既是书库也是阅览室,即"藏借阅合一"。书室内设有阅览座位;图书资料完全向读者开放,方便查阅;借还书手续简便。
 
二、馆室开放时间长。周开放时间达103小时。每天7:30--22:30连续开馆,中午、傍晚不闭馆;寒暑假、法定公众假日均保证一定的开放时间。
 
三、文献载体多样化。馆藏资源除印刷型图书外,还有丰富的非印刷型文献(又称"非书资料"),含录音磁带、录像磁带、缩微胶片、CD、VCD、LD、CD-ROM、磁盘、幻灯片以及可从网络读取的数字化文献等。
 
四、文献检索网络化。1988年,该馆废除传统的卡片、书本目录,将所有图书书目、期刊条名、索引、文摘等录入数据库,接入校园网。读者在网络终端上即可查阅、利用馆藏资源。已形成以网络为主、以传统为辅的检索服务体系。与之相匹配,馆藏资源的数字化建设工作也已达到相当规模。
五、读者权利公平化。读者拥有广泛的、公平的权利,受限制少。中外文图书阅览室等普通阅览室对读者完全开放,读者可携带书包、图书及笔记本在此自修。其它各阅览室也全部对学生开放,仅限制携包入室。不同读者的借书权限逐步缩小差距。
 
六、服务沟通公开化。读者对该馆服务、业务有任何意见建议,可与工作人员直接交流,也可通过深圳大学主页上的"部门信箱"栏目传达馆务委员会;另外,还可在深圳大学荔园晨风BBS上的SZULibrary版与该馆工作人员、其他读者等公开讨论。一直以来,该馆对读者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认真处理并公开答复。
 
七、工作队伍专业化。该馆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员工队伍。现有88名正式职工中,95%以上受过图书馆学、情报学的专业教育并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21名;职称在副研究馆员以上的共37名,并有深圳市专家、青年科技专家各1名。
 
八、勤工俭学机会多。该馆每年提供50多个勤工俭学岗位,这些岗位上的学生和该馆工作人员一起为读者服务,不仅取得了经济收入,更重要的是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及工作经验。
 
九、读书服务环境优。该馆大楼为回字型建筑,采光、通风条件较好的东、西、南三部分设对外阅览书室,北部为办公场所。楼内各层布设有艺术雕塑、沙发、绿化带、开水设备等,方便读者使用和休息。
 
十、服务方式立体化。该馆热心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和读书活动,不定期举办学术报告、读书活动和书展;专设的书画展览厅内不定期举办各种书画艺术作品展览及音乐欣赏讲座等。
深大图书馆
开放时间
 
非夏季作息时间(每年10月1日~次年4月30日)夏季作息时间(每年5月1日~9月30日)

 

上一篇: 深大简介 下一篇: 深大文山湖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