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广东省 > 深圳 > 深圳专升本院校 > 深圳大学 > 校友 > 正文内容

彭少彬

来源:志愿者小意 | 2017-05-30 23:30:05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08-21 00:29:41

彭少彬

 
  彭少彬,广东汕头潮阳人,毕业于深圳大学,曾创办广州新岸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现任新浪公司副总裁、新浪微博事业部总经理,出任现职前曾创办广州新岸数码科技有限公司。2009年7月起担任新浪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整体产品战略规划和技术研发管理。2010年10月21出任新浪新浪集团副总裁并继续担任新浪产品事业部及微博事业部总经理。
 
  自2007年12月起担任新浪桌面产品事业部总经理,主要负责新浪桌面应用软件产品业务;2009年7月至今担任新浪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公司整体产品战略规划和技术研发管理。2010年4月,新浪成立专门的微博事业部,全面负责微博产品的开发、运营及规划,原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彭少彬兼任微博事业部总经理。2010年10月21日任新浪集团副总裁并继续担任新浪产品事业部及微博事业部总经理。此前一直全面负责微博产品的开发、运营及规划。在微博设立之初,彭少彬建立了专门的信息过滤和监控的部门,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接近百人的团队监控中心。生于广州的彭少彬,眉宇间有广州商人的精明,但说话慢条斯理,显得十分稳重和务实。
彭少彬称,在新浪微博之前,2007年5月原校内网的创始人王兴就早早成立了饭否网,后来还有叽歪网以及腾讯的滔滔,都是微博类的产品。2009年5月,新浪才决心进入微博领域。
不过,在新浪微博处在研发阶段之时,2009年的7月,饭否、叽歪等微博产品由于风险把控能力太弱相继停止运营,给新浪微博蒙上了一层阴影,继续还是放弃成为摆在彭少彬等人面前的一道难题。
彭少彬决定坚持,“微博一定会成为最受欢迎的新的信息传播和人际交往的工具,这是大势所趋,不可改变。”在新浪高层下定决心做微博后,彭少彬定下的策略是快速打造出产品雏形,然后再听取用户反馈的意见,迅速改良,不断优化。
彭少彬带着团队埋头苦干,高效运转,每天几乎都是干到深夜10点才回家。去年8月,新浪微博的雏形终于出来。然后就是内测,彭少彬亲自上微博,听取内测用户的各种意见,召集团队第一时间调整,3个月后,新浪微博相
彭少彬
彭少彬
对稳定下来。彭少彬带着团队去北京郊区庆祝,这是他们3个月来的第一次放松。“那一晚,我们真是开怀畅饮。”
那天,同事们都说彭少彬太像《亮剑》里的李云龙,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很鼓舞士气。“在这点上,我和李云龙确实很像。”彭少彬很高兴地接纳了这个称号,不过,他强调微博取得的成绩,不是他个人的力量,而是团队整体驱动的结果。彭少彬说,新浪微博也在考虑盈利模式的问题。“广告是最直接的盈利模式,其次是增值服务”,彭少彬透
露将会把企业和个人的微博区别开来,企业和个人的微博版本页面的功能等都会发生变化,新浪将会为企业提供数据分析工具等增值收费服务。
此外,彭少彬还在筹划微博的对外开放平台,接入更多合作伙伴。“不过,微博离盈利还很远,离真正的成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对于业内传言新浪将把微博分拆上市的消息,彭少彬主动澄清:“微博现在是新浪重中之重的产品。但分拆上市的事还真没到考虑的时候,过早考虑会干扰内部团队的调动,对微博发展不利。”
“作为新浪微博的操盘手,管理层有没有对你进行奖励?”记者笑着问。
“我也想有呢。可惜恰恰没有。”彭少彬憨厚而幽默地答。

上一篇: 史玉柱 下一篇: 曾浩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