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报读自考后需要准备什么

来源:小易 | 2018-02-28 00:45:42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3-01 21:14:20

准备好了吗
4月考期来临,有不少新考生,加入了自考的行列,有新考生问小易,有没有不用考试就能拿证的自考?我决定参加自考了,请问我要去哪儿报名?考试报名是什么时候?……
 
今天,小易就来聊一聊,如果你决定自考之后,你需要做什么?
 
有不少新考生刚刚决定自考,就被各种说法弄得一脸懵逼。有人说自考的通过率非常低,不过重考,不过重考,甚至让你考得都怀疑人生啦;还有人说自考相当容易,考前一两星期抱一下佛脚就能轻松过考。
 
当然,还有人说不用考虑自考难不难,不用考试就能拿到自考本科证。到底是不是真的?
 
今天先不说自考难不难,如果给你一个不用考试就拿证的机会,你愿意吗?知道你很愿意。但是很遗憾的告诉你,木有!!!所以还是踏踏实实地学习考试吧。
 
接下来来说一下,你决定自考之后,你到底需要做什么?
 
 
1、了解自考条件
如果你决定自考,你就肯定需要先了解自考需要的条件。这里可以很高兴地告诉你,自考的条件是相当宽松的。
 
自考的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报考(可不考虑户口在异地报名)。
 
 
2、确定自己所要报考的省份。
 
你决定自考的之后,确定你要报考的省份。然后登陆所要报考省份的教育考试院官网了解自考信息。
 
需要了解的信息:
 
(1)专业计划
 
首先你需要官网上查询专业计划,专业计划有什么用呢?了解该省市有哪些专业,以及每个专业所要考试的科目。
 
(2)报考时间
 
在确定自己要报考的专业,了解所要考试的科目之后,你需要了解报考的时间。一般情况下自考有四个考期:1月,4月,7月,10月。有个别地区4个考期都有,大部分地区只有2-3个考期。一般报名的时间大概在考前一个月(以当地具体时间为准)。
 
注意:在报考之初,需要了解全年各个考期所要考的科目,以便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科目。
 
(3)申请毕业
 
当你通过所有的考试之后(本科需要论文答辩、专科无需答辩),你就可以申请毕业。
 
申请毕业一般一年有两次机会,时间一般在每年的6月左右和12月左右。申请毕业后一般最长三个月就可以拿到毕业证了。(具体申请流程和时间以当地教育考试院官方信息为准)
 
以上是几个大步骤,决定自考之后可以按步骤进行,这样才不至于混乱。
 
4月考期来临,千万不要错过报考时间哦!!

上一篇: 认真对待四月自考 下一篇: 自考成绩多久有效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