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自考后要不要拿学士学位证?

来源:自考网 | 2018-03-04 23:44:53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3-05 00:06:02

学士学位证
(自考网会员样本-由会员张佳授权提供)
 
  有许多考生不理解,自考本科毕业后已经取得了毕业证书,还有必要申请学士学位证吗?
 
  毕业证和学位证还是有区别的,毕业证一般是你身份的证明,而学位证更多的是资格证明。
 
比如想考研,就需要用到学士学位证书了,证明你有资格的东西!由此,自考本科的学士学位证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
 
如果你觉得学位证对自己规划好的未来有用,那么我们看看拿学位证的要求:
 
1.已经通过全部科目考试,是自考本科的毕业生。
 
2.每科的成绩达到主考院校申请学位证标准,由于院校标准不同,所以不统一,得看主考院校的要求。
 
3.毕业论文的成绩达到学校要求的标准。
 
4.参加并通过学位英语考试,有的专业不需要,但会据此加考试科目!
 
尽最大的可能拿到学士学位证需要做:
 
1.了解主考院校对学士学位获取条件的具体规定,注意,由于是自考生,可能会和统招生的要求有差别,所以一定要分清。
 
2.平时成绩:如果想获得学士学位,则平时学习要更加努力,考好每一门课程,单科分数达到70分以上,有的甚至要求80分以上。如果有少量课程分数不高(如刚及格),可以重考并重新录入更好的成绩,以提高平均分。
 
3.毕业论文:认真撰写论文,多修改多沟通,这样才能尽最大的可能让论文达到要求。
 
4.学位英语考试:每年一次,通常3月报考、6月考试,建议想拿学位的学员在第二年就报考学位英语考试,把握每一次考试机会。
 
如果已经达到毕业条件,但还没有达到拿学士学位的条件,可以延迟办理毕业手续,因为自考毕业时间不受限制,通过重考部分课程提高平均成绩,或通过学位英语考试后再办理毕业手续,确保可以获得学士学位。
 
历是一个敲门砖,也是你展现在别人面前的第一印象,更是最直接的表现。有技术也要有学历,这样你既能用技术让别人心服口服也能用知识让别人尊敬你。
 
有人问自考学位证有用吗?看了以下解答就知道了。
 
公司招聘时都会明确标明所要求的学历。没有这个学历,你就会底气不足,甚至连面试的机会都得不到。没有这个学历,你在工作中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有机会获得同样的待遇。没有这个学历,就不能获得相应的考试资格和认证资格。没有这个学历,你就必须接受国企和事业单位中同劳不同酬的差别。
 
其次,只要你拿到本科毕业证书,就不存在专科毕业之后两年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限制,你可以和全日制的本科生一样报考。还有一点,就是努力把单科成绩都考好一些,那样才可以申请学士学位(学士学位证书对于你考名校还是挺重要的)。另外,如果你有意向想报考名校的话,那就在大学期间至少得争取把四级给过了(如果有余力,尽量考过六级)。
 
最后,大家要明白的是:自考学位证不仅是国家高度认可的,它更是国际通用的。将来当你到单位涉及迁户口时,也是学位证说了算。哪个学位证很重要的?有些工作强制要求学位证如公务员那些,所以自考的学位证与统招的一样并无区别。
 
问:“自考学位证可以考研吗?我到底要不要拿下学位证呢?”
 
其实,学位证关键不是你要不要拿下它,而是学位证不是你交钱就能拿到的。很多人常常说自考的学历本来就比不上全日制的,但你是否换位思考过呢?要是有了学位证至少证明你在自考生中还是比较优秀的。所以拿下学位证是相当有好处的,而且你将来要是想考研不用烦了,就算名校也能考,因为人家要求的就是要有学位证。

 

上一篇: 自考毕业论文答辩的程序是怎么样 下一篇: 在办理自考接考手续时需要注意的地方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