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自考什么专业可以避开“高数”、“英语”两大拦路虎?

来源:自考网 | 2018-03-08 00:32:53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3-08 00:40:51

两大专业
  对于数学渣、英语盲来说,最好的消息莫过于不考高数和英语。毕竟,它认识你,你也不一定认识它!那么,什么样的专业可以完美“避开”它们呢?
 
专业选择
 
1、管理类专业
 
如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
 
特点:通过率高,理论性和实用性较强。
 
就业方向
 
  比如行政管理对应的企业行政、办公事务管理,工商管理专业的对应的中层管理部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对应位置是HR部门等。
 
2、中文教育类专业
 
如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等。
 
特点:理论性强、知识点多,从先秦文学一直到现代文学,横跨五千年;从中国文学到外国文学,纵横八万里……
 
就业方向
 
  就业方向就像它的知识点一样繁多。上可以进入新闻出版系统,下能进企事业单位当文秘。当然最可观的还是人民教师这一职位。只要考取教师资格证就能进各大学校、培训机构教书育人啦!
 
3、艺术类专业
 
如艺术设计、园林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
 
特点:更易通过,但实操性较强、专业科目较多。
 
  就业方向:可从事广告传媒公司或电商企业的设计师、策划、设计运营等职位。
 
4、医学类专业
 
如护理学、药学等
 
特点:自考对于医学类专业有颇多限制,仅有护理学、药学这几种。
 
就业方向
 
  一般而言,就业趋势不太乐观。但如果已经报考了这方面专业的话,诊所、药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5、法学类专业
 
特点:如果不是十分的爱好和对自己博闻强记的能力足够自信的话,建议还是不要报此专业。因为取得毕业证才只是走出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你还要准备司法考试和考CPA、CFA等……
 
就业方向
 
  除了传统的律所、公检法之外,许多企业也会需要法务方面的人才,市场前景还是很可观的。但是一定要通过司法考试,才能让自己的专业含金量真正发挥出来。
 
  事物都有好坏两面。虽然有些专业不用考高数和英语,但之后的就业也会受到限制。所以在专业选择方面,还是要结合个人的兴趣和就业的方便性来谈。比如,审计、金融专业就是市场的香饽饽,认可度极高。
 
 
  在成人的世界里,不谈好坏,只论利弊。参加自考的小伙伴们还是要结合自身情况,懂得取舍,才能更早拿到毕业证。最后还是那句老话,希望大伙都能逢考必过,早日成才。

上一篇: 你为什么要自考,这会让你受益匪浅 下一篇: 自考生如何准备自考考研?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