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4月自考没自信心,怎么办?

来源:自考网 | 2018-03-08 23:58:23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3-09 00:07:54

自信心
有很多自考生,对自己都没有自信。总觉得自己与高考之人相比,少了全日制学校中那种学习的氛围。
 
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信心通过自考。那么,作为自考生,到底应该怎么找回自信!
 
 
1多做自我暗示,相信自己能行
 
别人都能做到的事,为什么我就不行?同样的复习时间,人家就能通过考试,为什么我就过不了?我一定也可以,我是最棒的。
 
据了解,一定的积极自我暗示,对提升自信心有很大的帮助。
 
 
2请注意保持你的仪容仪表
 
一套笔挺的西装会使得一个男子汉庄重起来,一袭长裙会使得一个姑娘的举手投足都显得亮丽、迷人。
 
漂亮的仪表能够得到别人的夸奖和好评,提高人的精神风貌和自信心。
 
自卑的学生特别要注意学会从头到脚扮靓自己。你的仪表得到别人的夸赞时,你的自信心一定会油然而生。
 
 
3多练习正视别人
 
一个人的眼神可以透露出许多有关他的信息。当别人不正视你的时候,你会问自己:“他怎么了?他是怕我什么吗?他还是有鬼?”
 
不敢正视别人通常意味着:“感到自卑、不如别人、或我做了或想到什么我不希望你知道的事;我怕一接触你的眼神,你就会看穿我。”
 
正视会告诉对方:我很诚实、光明正大,我的话是真的,你完全可以信任我。你要让你的眼睛为你工作,这不但使你增加自信,也能为你赢得信任。
 
 
4学会微笑
 
大部分人都知道笑的推动力,它是医治信心不足的良方。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
 
真正的笑,不仅能治愈自己的不良情绪,还能化解别人的敌视情绪。如果你对一个人会心地微笑,别人会对你生气吗?
 
对于自考生,有时候在面试找工作时,对面试官给予一个微笑,能化解紧张尴尬的气氛,让你接下来的面试更有自信心。
 
 
5切勿求全责备
 
学会变换视角信心不足的学生总是看到自己的缺点,而很少看到自己的优点。总喜欢用自己的缺点与别人的长处相比较,常常导致情绪低落,自信心缺乏。
 
其实,我们不需要为自己的不足而整天自责,而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即使自己因失败而陷入自责时,请你提醒自己,不要做完美主义者,换一个角度看问题,把它变成表扬。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做自己的伯乐,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及时激励自己,你的自信心一定会大增。
 
 
6时刻记得要善待他人
 
融洽人际关系首先,要善于对师长和同学微笑。微笑是友善的信号,会给别人带来温暖和欢乐,也会得到别人的喜欢,从而赢得别人与自己主动交往,使自己摆脱孤独感,内心充实,心情舒畅,不断产生信心和力量。
 
在与他人交谈时,适当、真诚地赞美别人的优点,会使别人感到高兴,别人也会投桃报李,夸赞你的闪光点,使你有如沐春风之感,信心大增。
 
 
7拆分大目标
 
很多自考生在设定目标的时候,都喜欢制定一个很大的目标,比如说:我一定要在一年之内,拿到自考毕业证!
 
但是一年之后,没过的科目还是没过,毕业证还是没有拿到手中。这就会让自己觉得这一年中关于学习,什么都没有做好,从而使得自信心备受打击。
 
我们可以把这个大目标拆分成好几个小目标,比如说这个月我要复习完什么科目,做多少道题,这个考期我要考过几门课程,小目标的制定能让自己明显地感觉到进步,更容易体会成功,同时也增强了自信心。

上一篇: 自考生如何准备自考考研? 下一篇: 零基础怎么才能一次通过学位自考英语的考试?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