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自学考试裸考是什么意思?

来源:小月 | 2017-11-15 16:37:49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16 02:40:15

自学考试裸考是什么意思?

  每年,都有为数不少的自考生提前放弃复习准备直接下场。然而,自考作为正规严格的国家成人教育模式,考生不能依赖于“运气”,“裸考”的成功几率非常低。自学考试裸考是什么意思?看下文。
 
“裸考” 心理的来源
 
  追根究底,客观原因在于考生时间利用率不高导致复习紧张,看不完教材,甚至重点内容也只是走马观花扫过几眼。尤其是在职的自考生,工作和生活紧张繁忙,考前又不能很好的规划时间和复习进度,导致成效甚弱。
 
  主观原因则是考生抱有侥幸心理,总想凭借一时的“好运气”或者“小聪明”勉强通关,没有正确认识考前复习的重要性;或者因为起初的复习不顺,就此破罐子破摔放弃努力,只想“赌一把”。即使能幸运地躲过一次考试失利,长此以往,也还是会“原形毕露”,追悔莫及。
 
  考前复习的重要性
 
  通过总结这部分考生的考前复习情况发现,时间和精力不足只是表象,没能对时间和进度做好科学规划才是真正的症结。成功只青睐有准备的人,只有充分备考,才能胸有成竹考试,兴高采烈通过。
 
  自考,不仅是为了一纸文凭而已,拿证的拼搏过程才更让考生收获、成长。如果考前不学习,就失去了参考的意义。正常复习再参加考试的考生,通过这种学习体验,可以温故知新,掌握新的知识与技能,对个人的发展也大有帮助。而“裸考”的考生虽然参加了考试,却只是机械的答题,没有知识和经验的积累。而且考生零知识上考场,很难过关。也常会有考生反映,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在今后的发展未必用得到,何必那么努力去学?然而,我们自己无法预知将来,又如何区分“有用”和“没用”的知识呢?况且学的更多一些,有助于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增加事业筹码。
 
  拒绝裸考,要从心里重视学业,考试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应该将它视为检验知识掌握程度的重要方式。
特别是自学考试没有固定专属的时间和授课教师,学习主要靠考生自己勤奋努力,很难评估实际效果,考试可以立竿见影的展示我们的重点掌握水平和知识体系漏洞,有助于自我提高。
 
  拒绝裸考,还要量力而行的报名考试。虽然自考每次最多可报4门科目,但是如果考生自己时间紧张,学习进度缓慢,则不必贪多。

上一篇: 自考过关十大禁忌你知道吗? 下一篇: 说自考难的考生都有这些共性,你有吗?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