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说自考难的考生都有这些共性,你有吗?

来源: | 2017-11-15 16:44:38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16 02:39:41

说自考难的考生都有这些共性
  都说自考难,有没有想过到底难在哪里呢?是考题太难,还是没有时间复习,还是真的是学习能力不足?不不不,学习能力咱就不扯上了哈~来看看这些共性吧~
 
案例1:
 
  他总在幻想,很少付出实际行动,看着那些平时也不是怎么用功但比自己还认真一点点的人,自己总会想,认真有屁用,考试成绩还不是和我一样。看到试卷上的名词后,居然有种不认识它的感觉!好吧,原来是自己放弃自己才会觉得艰难。
 
案例2:
 
  自己每天很早起,也很晚睡,起来就看书,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可是考试成绩还是不理想。我问他,看书的时候是不是投入了全部的精力,他说,看书的时候总是走神,总是觉得书没有电视剧好看,没有小说好看。好吧,原来他只是假装很努力,认为看书不如看电视,这样才会觉得难。
 
案例3:
 
  他说他很忙,每天都有干不完的事情,没多少时间来学习。我问,那你是怎么处理你的事情的?他答,事情太多,在做一件事情的同时,总会想到还有另外的事情没做,然后放下手里的事,去做其他的事,一天到晚,发现没做的事情还很多。好吧,原来不是事情多导致没时间学习,而是处理事情不果断,导致什么都没做好,才会没时间学习,才会觉得难。
 
案例4:
 
总觉得自己太累,需要休息。我问,那你休息大概会休息多久呢?他答,少的时候两天,多的时候五天。好吧,原来一直对自己狠不下心来,总想放自己一马,学习气氛都在自己的学习中中断了,才会觉得难。
 
案例5:
 
  我学的是汉语言文学,只对文学感兴趣,其他关于语言、传媒、影视等科目都不想看。我问,会因为要考试而打开它吗?他答,没有,就上课的时候听一听。好吧,原来是自己不想学必修课,才会觉得难。
 
  共性其实再简单不过了,自考的难度完全在于自己啊。世界上没有馅饼,所有的回报都是先付出后得到的,你付出的多少能决定你收获的多少。在付出的过程中,你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理由来说服自己不去学习,考试又怎么能获得好成绩呢?学习的路从来都不是轻松的,更何况是要学好。自考是需要一个付出时间和汗水的过程。当我们到达成功彼岸再用一颗坦然的心去面对的时候就会觉得所有的挫折与磨难都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而那些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个必经过程而已。这个社会需要大量的知识和相应的学历,每一个人都有做事犹豫的时候,但人不能总是一味犹豫,学习的事不能耽搁,有时候只是你自己不去尝试,而不是它本身就很难,难不难嗾使你主观赋予它的标签罢了。只有你真正下定决心,试着去接触它,战胜它,战胜心中的自己就足够可以成功了。
 
  2018年自考报名还在进行中...
 

上一篇: 自学考试裸考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 自学考试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