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我的自考 > 自考故事 > 正文内容

国外工作的她,竟然自考一年过10门

来源:自考网 | 2018-02-14 12:43:17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2-14 13:03:03

国外工作
  每周工作六天,每天加班到很晚,但她一年考过了10科(某些省份一年可考四次,考试时间和次数可在当地自考考试院官网查询)。从一个排斥与他人交流的女孩,变成一个能熟练使用英语的“女强人”,她用努力和自律,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她是自考网会员刘淑荣,跟她一样又好看又努力的会员,在自考网还有很多。希望她的故事,能让你懂得坚持的力量。
 
  来自山西的刘淑荣。在海外工作有三个年头了,一直在做房建方面的HR(人力资源管理)。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广泛的兴趣爱好,比如看书、画国画、运动、旅游和美食等。
 
  其实自己上过一年大学,当时觉得大学在浪费时间,于是就放弃了。刚开始觉得自己的选择是对的,踏入社会后,才发现自己的选择多么愚蠢,多么可笑。
 
  毕竟现在这个时代和以前不一样,学历是重要的敲门砖。特别是走上工作岗位后发现,没有学历的你,连努力的机会都没有。经常有人会问:“你是什么学历?我们学历要求本科以上……”一切的一切都和自己想象的差太多,对于放弃上大学这件事,已经后悔很久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家人给自己介绍了一份国企的海外工作机会,那时候感觉自己超幸运,但在公司准备签订正式录用合同时,因为学历被刷下来,所以目前为止,自己还是属于外聘。知道这是怎样一种什么心情吗?无奈,失落和羞愧。
 
  上帝为你关上了门,但总会给你留一扇窗。有一次在网上看到了自考网,让自己眼前一亮,突然感觉找到了救活自己的那根稻草。于是报了名,每次考试都是回国参加,已经考试通过了10科,虽然自考的路漫长而艰难,但是相信自己能坚持下来,会一直微笑着面对这一切。


 
 
  在国外工作,听起来很棒,高大上,但每个礼拜都要上六天,比国内的上班族多一天的班。而且经常加班,没有加班费。
 
  不过很幸运的去了国外,虽然自己的英文不好,去了中东各个国家,各种方言英语让自己一脸懵逼,开始很害怕和他们交流。但选择了这份工作,又不得不硬着头皮去接受,就试着和他们英语交流。
 
  经过三年的工作,不再害怕和外国人交流,也不害怕自己的英语不好而被人嘲笑,很欣慰变成勇敢面对现实的自己。当我们没有后路、不能退缩的时候,反而是进步的开始。
 
  每天除了上班处理工作的事情外,只要有空闲的时间就用来学习。非常能理解上班族说没有时间学习、太累了、一准备学习就想睡觉、一开始学习就想玩手机的那种心理。
 
  开始自己也用同样的借口来拒绝学习。于是,做了一个每日计划表,除了工作,要背20个单词,听一节精讲课,今天要去题库练习定量的习题等等类似的计划,看着这些计划都打上了对勾,便崇拜自己。
 
要学会给自己激励,是的,又做到了!当你想要看电视剧、想要玩游戏的时候,就问自己今天的计划都完成好了吗?完成了就奖励自己玩手机看电视,如果没有完成,先去完成计划。学习不是一时兴起就能考出好成绩,需要日积月累,不断加强和巩固,这样才会扎实,考试才能拿高分。
 
  很多同学会反映知识点多,记不住。班主任罗宇经常在群里说:“多刷题,多看重播……”小鱼老师也会说:“多看、多背,没有人看一遍就能记得住的,我也不是看一遍就能给你们讲课的。”
 
  记不住是很正常的,多看几遍,多练题就会容易记住成为我们学习必须做的事情,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会更容易。对于已经记住,过不了多久又忘记,大家都很头疼,这边有艾宾浩斯的遗忘曲线图分享给大家。
 
 
  这两张图告诉我们记忆是要在不断地重复中得到巩固和加深印象的,所以学习完了,要及时复习,多次复习,才能让记住的东西不易被忘记。
 
  越努力越幸福,愿大家都能通过不断的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 我只想更“努力”的在专升本上 下一篇: 自考再见,自考精神永存!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