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我的自考 > 自考故事 > 正文内容

自考再见,自考精神永存!

来源:自考网 | 2018-02-18 23:56:32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2-19 00:00:48

精神永存
我本以为怎么也坚持不到自考结束的,也就这么长,从开始准备考试到论文答辩结束,我竟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
这一年半里,无数的黑夜,微弱的灯光里的每一次叹息,都是我最直接的孤单和倔强。
 
也许,让人想放弃的不是堆积如山的书本和卷子,而是努力备考过程中所有的焦虑、孤单和忐忑。不是任何时候你都能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不是认真看书还是只考了59分之后,还能做到一点都不气馁;不是每个朋友都能陪着你考试,学习毕竟是一个人的事;更不是每个人都爱听你说话,体会你的感受。
 
由于每次报考的科目比较多,考前一个月,我几乎是每天只睡5个小时的觉。不困的时候看书,开始犯困时做试卷,一题一题的从书本里找答案,必须要确保试卷的正确率,做好的试卷放在那留着第二天背诵。当然,如此反复的睡眠不足,这也使我白天的日子很不好过,困意总是排山倒海般的涌过来。招架不住的时候,十分钟都够我睡一觉的。
 
我不知道其他省份是什么样的,但在我们江苏,自考通常是只有往年真题没有参考答案的。我曾经为了看一下所谓的参考答案的答题模式,花了三十五元买了一份参考答案。一份试卷十元,答案却要三十五元。我就问卖家,是不是所有的试卷他都有答案,他说不是,只有少数的几份有答案。然后我就跟他建议,让他把试卷免费送给我,我帮他做答案。我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他竟然很爽快的答应了,一直到我考试结束,我们都合作的非常愉快。
 
我曾经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农夫年复一年的耕种着他的一亩三分地,他时常想,种地那么辛苦,来年还是不要种了。可等到来年春天,他看着关秃秃的地,又忍不住地耕种起来。我也是一个农夫,耕种着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每当我处理不好各种矛盾时,我也曾想过要少报一门,甚至是放弃考试,太累了,太纠结了。可是每次到了报考时间,看着可以报考的科目,我又忍不住的打开电脑,报名、缴费,又一次重复这样疲惫、枯燥无味的生活。
 
但,此时此刻,这些都不重要了,我已经顺利的完成了所有的考试与论文。重要的是,翻过这座山,我们会有越来越大的力量走我们你想要的生活。只要还敢走,未来总不会太艰难。
 
我第一次萌生考研这个想法的时候是因为一个同事,他和我成为同事的时候,已经通过了扬州大学硕士研究生的笔试了。如果让我说一个身边的人谁最上进,我一定会选他。专科毕业,婚后拿到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儿子出生后,准备考研,一年后顺利考上。大概所有的故事都可以这样轻描淡写的讲述出来吧,但其中的心酸、曲直也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了,别人是很难有共鸣的。
 
身边这些正能量的人给了我无穷的动力,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比你聪明的人比你还努力。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个情商和智商都发展缓慢的姑娘,该读书的时候没好好读书,该恋爱的时候不好好恋爱。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你们不都是说,做一件事最好的时间就是现在么。可能我走的是有点慢,但我想只要我不退步那就是进步。
 
我曾经非常认真的学了半年多的英语,可是做题时依然什么都看不懂,这一度让我十分沮丧,考研英语于我来说真的太难了。用一句话来形容当时的状态,大概就是,无法毫无愧疚的放弃,但也不想拼尽全力的去努力。
在这个如快餐般的年代,我们总是希望今天的努力明天就要有结果。今天背单词明天英语就有突破;今天跑步明天就变瘦;今天看书明天文化素养就提高;今天锻炼明天就有八块腹肌。可是,就算是再快的年代,所有的美好结果都是要平静不计回报的寂寞时光去沉淀的。但愿你和我都能耐得住寂寞,用尽全力的去努力,我相信,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积极向上的人。
自考的那一年半着实是我最用功学习的一段时间,自考虽然结束了,但我会将自考精神延续到考研。我不畏惧今年的考研结果,就像自考考了59分一样,怕什么,再来一次而已。
 
草长莺飞的日子就在前面,不要慌不要忙踏实的过去就好。
 

上一篇: 国外工作的她,竟然自考一年过10门 下一篇: 清华博士也参加自考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