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自考本科专业 > 正文内容

项目管理

来源:小迪 | 2017-10-25 19:14:42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0-26 16:18:16

  项目管理是一个什么样的专业呢?项目管理就是一个项目的起初计划、实施、控制、结束的过程。需要在规定的资源下,运用专业知识对项目所有的工作管理。项目管理的毕业生可从事项目的投资决策开始到项目结束的全过程进行计划等相关工作岗位。自考本科专业项目管理需要考16门课程以上。经济类、管理类、理工科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可直接报考项目管理专业,其他专业毕业生需要加考管理学原理、管理心理学两门课程。

  

报考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报考,但考生在申请本科毕业时必须具有国家承认专科学历。专科在读的情况也可以报考本科,只是领本科毕业证的时候必须要有国民教育系列的专科毕业证。 否则,不给办理本科毕业证书。
 
 
 

培养目标

  为了适应现代项目管理在各领域、各行业深入应用的需要,它以现代项目管理的理论和方法为手段,以考生所具有的专业知识或行业背景为基础,培养将现代项目管理的思想、理论和方法应用于本领域、本行业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项目管理的学士学位如何申请?

 
答:项目管理专业课程考试水平与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相同专业本科相同课程的结业水平相一致。 凡是毕业论文成绩合格,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者,由省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项目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主考学校在毕业证书上副署,国家承认其大学本科学历。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符合相应学位条件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由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

 

自考本科项目管理有哪些考试科目?

答:
专业代码:020256
主考院校:东北大学
开考方式:面向社会
总学分:78
 
3708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3709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0015英语(二) 
0016日语(二) 
0017俄语(二) 
5058管理数量方法 
5066项目论证与评估 
5059项目管理学 
5060项目范围管理 
5062项目质量管理 
5063项目时间管理 
5065项目管理法规 
5067项目管理案例分析 
3811项目融资资源管理 
7171项目管理软件 
6999毕业论文 
0055企业会计学 
0163管理心理学 
 
 

本科项目管理专业需要学习英语吗?

答:需要的,该专业是要学习英语二、日语二、俄语二任选1项,相对来讲英语(二)是比较简单的,英语基础不好的话可以报个自考培训班辅助的。
 
 

申请本科项目管理专业免考需要准备的材料 ?

答:要求免考部分课程的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向所在的市、县(区)自学考试办公室提出申请,填写《课程免考申请表》一份,并提供下列材料。 
1、原毕业学校或自学考试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当年普通高校的应届本科或专科毕业生(最后一学年)可提供学校教务处证明。 
3、原毕业学校的学籍卡复印件一份,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红印);或者将本人人事档案中的学籍卡复印一份,并加盖本人人事关系主管单位的组织、人事部门的公章(红印)。 
4、学籍卡应含有每学期所学的课程、学分、学时、考试类型、考试成绩等内容。学籍卡上如有更改记录,应由原毕业学校教务处在复印件上更正之处加盖公章,并由经办人签名。 
5、自学考试毕业生只需提供本人《毕业生登记表》中成绩栏部分的复印件一份即可。
 

上一篇: 广告学 下一篇: 工商企业管理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