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专升本 > 专升本报名时间 > 正文内容

护理专升本报名时间

来源:志愿者小意 | 2017-06-02 23:25:05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08-28 13:43:50

  护理专业被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列入国家紧缺人才专业,予以重点扶持。随着国际医疗市场对护理人员的需求激增,“护士荒”现象已日益突出地摆在各国医学界面前。针对这样的现象,有不少曾拥有白衣天使梦想的考生前来咨询护理专升本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护理专升本报名时间



  自考是提升学历的最佳方式。自考护理专业专升本没有条件限制,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华侨同胞)不受年龄、性别、民族、地区和已获学历的限制,自由选择报读专业。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护理学专业是为了满足社会对护理及相关领域人才的需求而开设的,通过专业系统的学习,培养学生能够在医学行业从事护理指导和管理的工作。2017年报名工作仍进行中,考生可以通过网上报名或者是现场报名的方式完成报名。

  其实,自考护理专升本每年有四个考试时间,依次为1月、4月、7月和10月,想要报考2017年护士专升本的考生即日起便可报名参加,越快越好。

1、护士专升本自考怎么报名:报名是到各区、市(州)考办报名。

2、大概是怎么考的,要考几门: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时间每年1、4、7、10月份,每次最多只能报4门。考试科目一般为15门左右,一般可以免考3门(中国近代史、马克思基本原理、英语二),跨非相近专业需要加试3-4门(社会开考行政管理等专业除外)。

  附说明:自考专升本报名时间、报考专业不受限制(护理等专业除外),简单点说只要在拿本科毕业证时能出示国民教育系列的专科毕业证即可。学习形式一般为业余制(双休上课)学习或自学。所有专科在校生和专科毕业生都可以报名。考试科目一般为15门左右,一般可以免考3门(中国近代史、马克思基本原理、英语二),跨非相近专业需要加试3-4门(社会开考行政管理等专业除外)。需要全部通过才能拿到毕业证,挂科可以补考,次数和时间不限,考试时间每年1、4、7、10月份,每次最多只能报4门。自学者只需要到各区、市(州)考办报名,交30元/门费用即可。业余制学习到各举办机构去报名,需要交取相应的学费。学制不限,一般最短2年才能拿到毕业证。

  此外,护理自考本科的报考资格一般有两个要求:一是,护校本专业教师、本市在岗的临床护士和护理管理层级的干部,已经顺利获取国家认可的护理专业专科毕业证。已经改行的人员不可以参加该项考试。二是,自考护理专科毕业生和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等院校的护理专业专科毕业生,其中后者需要加考内科护理学。

资格审核
  已经通过考试的考生由当地的医学教育协会负责资格审核,考生需要携带以下材料和证件:

1)考试报名审核表一式两份
  专科毕业证书、身份证

  免试外语者须交验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等相关英语证书

2)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二张
  最后通过审核的考生将获得由相关部门颁发的合格证书,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进而增加就业机会。

  护理自考本科报名的相关信息已经和各位考生介绍清楚了,如果考生对护理自考本科考试还有一些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自行上网查找更加详细的讯息。另外,护理专业的发展前景比较明亮,考生可以放心备考,一定会从这次考试中收获更多知识和技能。

上一篇: 医学专升本报名时间 下一篇: 函授专升本报名时间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