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专升本 > 专升本和本科的区别 > 正文内容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的区别

来源:志愿者小意 | 2017-06-02 23:48:34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08-17 10:48:29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的区别
  自考本科在近年来异军突起,备受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自考大军中,那么你知道自考本科和普通本科有什么不同么?
 
  1998年8月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规定: "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或者其他学业证书",还规定"公民通过接受高等教育或者自学,其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可以向学位授予单位申请相应的学位"。
  自学考试采取的是单科考试、零存整取的考试方式,没有学时和学制的限制。考生可根据专业考试计划的规定,分课程参加考试。全部课程考试合格,政审合格即可获得相应的专、本科毕业证书。
 
  我们知道自考是对自学者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形式,具有权威性、开放性、灵活性、效益性等多重优势,是一条投入少、效益高、接受高等教育的有效途径。
 
  看了这么多自考的信息,很多同学要问了,自考本科与全日制本科有什么区别呢?
 
  全日制本科是指按照普通高等学校的要求而设置的本科专业,它包括基础科段和本科段两段。本科段也接受已取得专科学历的人继续学习参加独立本科段和本科专业学习的人,最终均可获得本科学历,符合相关要求者,还可申请并获得学士学位。
 
  一般而言,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而言,具有以下不同:
 
一、上课时间不同
 
  自考本科一般是利用业余时间上课学习,而全日制本科一般需要全天候上课。
 
二、学习周期不同
 
  自考本科学习周期最短一年短,最长可能七八年时间;而全日制本科的话,一般是固定时间,四年左右毕业。
 
三、主考院校不同
 
  自考本科在省内,一般每个专业只有一个主考院校,比如说你报行政管理本科,选择的只能是北京交通大学;而全日制本科的话,可能一个专业多所院校一起开设,你报读哪个学校哪个专业,就是哪个院校。
 
四、入学考试不同
 
  自考本科的话是宽进严出,没有入门考试,想读就读;而全日制本科的话,必须通过高考,达到高校该专业的录取分数线。
 
  综合而言,无论是国家承认,还是社会认可度的话,在一定程度上而言,自考作为含金量最高的成人教育形式,无论是考研、考公务员、出国留学,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都是可以的。

上一篇: 自考本科和函授本科的区别 下一篇: 最后一页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