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专升本 > 专升本考试科目 > 正文内容

自考专升本土木工程

来源: | 2017-09-22 15:45:28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0-09 10:42:44

  很多考生咨询为什么土木工程专业很难考但是毕业后对口就业率又很高呢?根据我们网站志愿者通缉的最新自考土木工程专业数据来看,确实有这一说法。此专业不仅难考,工作技术要求还高,但是就业前景广阔,就业涉及的范围比较广、因此就有这一说法。以下内容是有关于自考土木工程专业专升本就业方向、工程专业、科目课程、专升本土木工程院校、土木工程自考专升本难度、土木工程专业的工作内容。


专升本土木工程专业有哪些?

答:土木工程专业主要有以下几种:工程技术、设计、规划及预算、质量监督及工程监理、工程检修、务员、教学及科研。


自考土木工程专业有哪些科目课程呢?

答:主干学科:力学、土木工程、水利工程。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流体力学、岩士力学、地基与基础、工程地质学、工程水文学、工程制图、计算机应用、建筑材料、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工程结构、给水排水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包括工程制图、认识实习、测量实习、工程地质实习、专业实习或生产实习、结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等,一般安排40周左右。   主要专业实验:材料力学实验、建筑材料实验、结构试验、土质试验主要是5大力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土力学,还有就是工程制图,CAD绘图,测量。最主要的就是这些了,你还可以再了解一些有关土木的书籍,前面的都是基础。


自考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就业方向?

答:从事铁路、公路、机场等工程和房屋、桥梁、隧道、地下工程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养护等技术工作和研究工作的高层次工程人才。毕业生可在高校、设计部门和科研单位教学、设计、研究工作, 也可以在管理、运营、施工、房地产开发等部门从事技术工作。


有哪些学校有自考专升本土木工程这个专业呢?

答:很多学校都有开设有这个专业的,比如:北京交通大学、广州大学、南开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东北大学、江南大学、海口经济学院、海口经济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等等


土木工程和土木建筑学这两个专业有区别吗?

答:土木工程:包括结构、市政建设、道路桥梁、给排水、岩土、环境工程、建筑经济等。培养目标是工程师。

建筑学:培养目标是建筑师。在房屋建筑和大型工程结构物的设计过程中,他需要综合考虑许多问题,如建筑与城市环境的结合、建筑物本身的使用功能、技术性能、经济效果、艺术形式等等!因此两者是有区别的,概念不同。


土木工程专业自考专升本难不难考?

答;专升本自考土木工程专业说实话挺难的,不过你只要认真学,好好考一般是能过的。前提是你要有充足的时间和比较强的学习能力。因为要考至少20门课程,一般人都坚持不下来,难就难在坚持上了!如果实在太困难的话可以参加助学培训机构辅助,他们帮你安排学习计划、有安排老师上课指导、这样一来难度会降低不少,可以早点毕业。但是需要一定的费用。


自考专升本可以从事土木工程师吗?主要从事哪些工作内容呢?

①研究工程项目,勘察施工地址

②计算、设计建筑结构并编制成本概要、施工计划和规格说明;

③确定材料的种类、施工设备等;

④编制工程进度表,并指导施工;

⑤计划、组织和监督建筑物的维护和修理

⑥研究与开发在特殊地质条件和困难施工条件下新的施工方法

⑦对建筑施工进行监督检查。


自考土木工程专升本的实习报告怎么写?

可围绕以下几点来写:
一、公司简介
二、 实习目的
三、 实习要求
四、 实习概况
五、 生产实习总结
六、 意见和建议
七、 生产实习结束语

  本文完。
 

上一篇: 自考专升本市场营销 下一篇: 自考专升本新闻传播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