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考专升本 > 专升本考试科目 > 正文内容

自考心理学专业

来源: | 2017-09-22 15:25:27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0-09 10:43:32

  本文接下来将会详细介绍自考专升本心理学专业的科目课程,专业的科目难度、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 应用心理学理论心理学的区别、以及自考心理学专业能否从事公务员方面的工作、希望看完本文能够让你更加了解心理学这一个专业,然后顺利通过考试获取毕业证书。
 

自考心理学专业入门书籍有哪些呢?怎么看书比较有效果呢?

答:首先,建议你能系统的了解心理学,《普通心理学》是心理学专业必学的基础书,任何章节都不可因为枯燥跳过哦。然后是生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学统计,再然后是认知心理学、情绪心理学、学校心理学、咨询心理学、儿童心理学、组织行为学、健康心理学、SPSS、实验心理学、测量心理学,大概就是以上这么多,因为各个学校所修的科目也不一样,所以仅供参加。


自考心理学中的应用心理学理论心理学的区别是?

答:
应用心理:学研究心理学基本原理在各种实际领域的应用,包括工业、工程、组织管理、市场消费、社会生活、医疗保健、体育运动以及军事、司法、环境等各个领域。

理论心理学: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心理学的对象与学科性质,心理活动范畴,理论心理学重整体概念、逻辑思辩、抽象综合,而不像实证研究那样重经验观察、实验取证、分解检测.目前在心理学界中存在着误解。


专升本心理学专业自考怎样?学了会不会后悔呢?

答:这要看你的水平和以后的从业方向,专职的心里咨询师一般一个小时就要三百(最普通的)厉害且有名望到一定地步那就不止这个价了,理论上,心理学的就业发展方向很大一块是社区的心理顾问,还有很多签证管都是学心理的,大公司也会有这方面人才的需要。如果想出国,心理学是个非常好的选择,所以说了这么多你觉得会后悔吗?如果没有学习方向,学习难度大,可能参加助学机构辅助,帮你制定学习计划,所以赶紧行动吧。争取早点毕业。


自考心理学专业能够报考公务员当人民警察吗?

答:可以的从警的专业包括刑事侦查、痕迹物证、犯罪心理学等专业课程,如果扩招的话,一般体育专业、计算机专业、外语专业等专业更适合一些,建议毕业前先报考公务员考试,排除人为因素后哪个部门用人都是择优录取,在学历、专业、个人条件相当的情况下,有公务员证就更有竞争力。


自考心理专业的就业前景?

一、高校

1、因心理学的国家经济水平的提高,对心理问题日益重视,现各大高校都争先开设心理学系,对教师的需求也日趋变大,在硕士毕业能进入高校任教心理学是为数不多的专业之一,大多数学校是需要博士学历,读博士也是成为硕士毕业选择之一。

2、高校对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纷纷开设心理学的公共课,扩大了心理学的就业面。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也为心理学提供了就业机会。

二、公务员

公安系统:公安局、劳教所、监狱、边检站。

三、企业

在企业主要从事猎头(人才中介)、企业咨询、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调研的工作。

四、中小学。

心理咨询部门

五、心理咨询工作者

从事心理咨询工作

六、医院和诊所

学习临床心理学和医学心理学的学生,可以去医院或心理诊所从事心理咨询和治疗的工作。


哪些课程是专升本心理学专业要考的?

答:自考心理学专升本共22门:

课程代码                 
00004 毛泽东思想概论 毛泽东思想概论
00005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
00015 英语(二) 大学英语自学教程(上、下册)
00016 日语(二) 日语入门(上) (下)  
00017 俄语(二) 新编大学俄语基础教程(1-3册)  
02047 社会心理学(二) 社会心理学
02106 普通心理学 普通心理学
02108 实验心理学 实验心理学
02110 心理统计 心理统计
10070 生理心理学 生理心理学
10071 认知心理学 认知心理学   
10072 心理实验设计 心理实验方法
10074 心理学史 心理学史简编  
10075 变态心理学 变态心理学
10076 心理治疗 心理治疗
10077 工程心理学 工程心理学
10078 消费与广告心理学 消费与广告心理学
10079 市场调查 市场调研——基础与实务  
10080 人事测量 实用人事测量(简明版)  
10081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10082 环境心理学 环境心理学
 

上一篇: 自考计算机专升本 下一篇: 自考专升本汉语言文学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