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中专升大专 > 正文内容

自考大专的毕业条件是什么?

来源:小月 | 2017-11-25 03:29:04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25 03:53:37

  自考自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创办以来,便以“含金量高、社会认可度高”等优势在成人教育领域中拔得头筹。数以万计的小初高中生们,通过报考自考大专,顺利获得大专学历文凭,并借此,或脱离底层劳动者的身份,走上新的职业道路,或继续深造,圆重点大学校园梦。那么,他们是怎么顺利获得自考大专文凭?自考大专的毕业条件是什么呢?
自考大专的毕业条件是什么
 
 
  不同的主考院校,不同的专业,其专业设置的课程不同,其考试科目总数不一,其必考、选考科目不一,其毕业条件不一。广州自考行政管理专科专业,一共设置了14门必考课程,一门加考课程。加考课程的对象是港澳同胞。港澳同胞可以不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但必须加考《宪法学》。简而言之,大陆考生只需通过行政管理专科所设置的14门必考课程,便可申请自考大专毕业,顺利获得中山大学自考大专行政管理专业。
 
  福建师范大学自考学前教育专科专业,一共设置了15门必考课程,2组4门选考课程,一门加考课程。加考课程的对象同样是港澳同胞。港澳同胞可以不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但必须加考《法学概论》。该课程设置规定,报考华南师范大学自考学前教育专科专业的大陆考生,必须通过15门必考课程,1组2门选考课程,便可申请自考大专毕业,获得自考大专毕业文凭。
 
不同的主考院校专业毕业条件不一样
 
  南开大学自考会计专科专业,也是设置了15门必考课程,一门加考课程。加考课程同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对象同样是港澳同胞。该课程设置规定,报考暨南大学自考会计专科专业的大陆考生,必须通过15门必考课程,而报考该专业的港澳同胞,必须通过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外的13门必考课程与加考课程《法学概论》,便可获得自考大专会计文凭。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专科专业,一共设置了12门必考课程,2门加考课程。该课程规定,大陆考生必须通过10门必考课程后,才可以报考两门必考毕业实践考核课程《听力》与《口语》,全部课程通过后,才可申请自考大专英语专业毕业。而港澳同胞可以不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但必须加考《法学概论》与《宪法学》
 
 
 
  从自考大专热门专业看共同的毕业条件。广州大学行政管理学、福建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南开大学自考会计专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专科专业所设置的课程考试计划可以看出,自考大专专业课程一般在12至15门左右,大部分自考大专专业只开设了必考专业,而加考专业只针对港澳同胞。港澳同胞通常可以不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公共课,但必须加考《宪法学》、《法学概论》中的一门或者是两门。
 
 
自考大专只需通过所报考的专业课程计划即可毕业
 
 
  那么,其实自考大专毕业条件非常简单,自考大专只需通过所报考的专业课程计划即可毕业便可顺利获得自考大专毕业文凭。
 

上一篇: 四十多岁自考大专护士能出国吗? 下一篇: 2018年4月自考金融专科考试科目安排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