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广东省 > 广东自学考试 > 正文内容

广东自考报名时间

来源:志愿者小月 | 2017-09-08 00:31:31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09-08 00:32:12

  广东省自考每年有2次报名机会,4次考试机会。每次报名时间较短一般只有5天,想要报名的考生要注意安排时间,可登陆广东省自考网站关注报名时间;以免错过报名时间耽误考试推迟毕业。报名前的一个月就可以开始准备报名需要用的资料,证件。下文会详细介绍广东省自考报名的、考场、准考证、申请领取/发放合格证书等的具体时间、以及注意事项。
 
 
报考时间具体如下:
 
  上半年报名时间:上一年11月10~20日(1月考试); 1月15~25日(4月考试)
 
  下半年报名时间:5月10~20日(7月考试);7月15~25日(10月考试)
 
  上半年考试时间:1月考试: 1月7、8日;4月考试: 4月15、16日
 
  下半年考试时间:7月考试:7月8、9日;10月考试:10月21、22日
 
 
  准考证发放:每期考试前一周周五、周六(在当期缴费办证的报名报考点领取)
 
  办临时准考证:当期参加考试的考场所在各区、县级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考试成绩公布:1月考试:2月下旬,4月考试:6月上旬,7月考试:8月下旬,10月考试:11月下旬。
 
  申请领取合格证书:当期考试成绩公布后的下一周七天内(请考生在查看当期成绩时,查看网上申请领取合格证书的时间)
 
  当期课程合格证书发放:1月考试:3月28日,7月考试:9月25日,4月考试:6月28日,10月考试:12月28日。
 
  办理毕业登记:上半年:6月15~20日(必须在5月1日前办理转考、免考、考籍数据更正手续)下半年:12月15~20日(必须在11月1日前办理转考、免考、考籍数据更正手续)
 
  办理免考、转考手续文字比较具体所以较长如果没有免考、转考手续的需求可略过:每月25日;各区、县级市具体办理安排请与相关考办联系。
 
  1.省内转考(合并准考证)
 
  考生持有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准考证可在省内不同市、县(区)报考。考生报考不同专业,无需办理改报专业的手续。凡持有两个以上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准考证号的考生,必须办理并持准考证号的手续,将其中一个准考证号的各门课程合格成绩转入另一个准考证号,以后只需持后一个准考证号参加考试。办理的步骤如下:
 
(1)考生登录系统,通过系统中的考籍和转免考管理模块的合并准考证号功能提交合并准考证号的申请之后,到县(区)考办提交源准考证、目的准考证、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考生合并准考证号申请中的源准考证号是指将不再使用的准考证号;目的准考证号是指将继续使用的准考证号。县(区)考办收集考生的材料后,打印《办理合并准考证号凭证》交考生,然后将考生材料统一集中报市考办。
 
(2)市考办核对考生材料,校对考生两个准考证号的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相片)在复印件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原件交县(区)考办退回考生;打印《合并准考证号审核表》与有关材料一并交省考办。
 
(3)省考办审核后,不返回书面结果,考生通过系统查询审核结果。
 
(4)考生办理合并准考证号后,源准考证号记录的全部成绩及违纪记录将转移到目的准考证号,目的准考证号记录的原有成绩及违纪记录保持不变。合并后的源准考证不能再使用,考生不可再用于办理报考或其他业务。
 
  2.外省转入 
 
  外省考生需要在我省参加自学考试并要求使用其在外省参加自学考试的合格课程成绩的,应办理考籍档案转入手续。办理的步骤如下;其它步骤同上。省内转考。注意:我省不办理实践环 节考核课程成绩转入,考生如需要使用转出省的实践环节考核课程成绩,可凭相关材料与所报考专业的主考院校联系。
 
  3.转出外省
 
   考生需要在我省参加自学考试的合格课程成绩转往外省的,应办理考籍档案转出手续。办理的步骤如下:
 
(1)考生的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必须与系统记录信息一致。
(2)考生登陆系统,通过考籍和转免管理模块中的转出外省功能提交转出申请后,向县(区)考办提交准考证、身份证等有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3)县(区)考办收集考生材料,打印《办理考籍档案转出凭证》交考生,然后将考生材料统一集中报市考办。
(4)市考办验核考生材料后,在复印件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原件交县(区)考办退回考生,并打印《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考档案转出通知书》交由县(区)考办代发给考生;另  打印《本省考生考籍转出外省审核表》与考生材料一并上报省考办。
 
(5)省考办审核后,向转入省考办寄出考生的考籍档案。考生登陆系统查审核结果后,持《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考档案转出通知书》到转入省办理有关手续。
 
(6)从外省转入考籍档案的考生,如未到省考办办理转入手续又需退档或再转往其他省的,须提供申请报考(一式两份)、转考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凭外档号到省考办办理。省考办不开具转考证明,考生自行联系目的地考办办理转考手续。
 
(7)考籍档案转出后,我省不再保留考生的考籍信息及成绩。
 
(8)考生如办理转出手续后又需再转回我省的,须办理外省转入手续。
 
  自考报名成功后还需要到自考指定摄像办准考证,缴报考费,购买学习资料。如果没有多余的时间精力可以到当地代办注册报考手续的助学机构报名;全程负责报考手续,资料;报名后每周末到他们的培训学校上课,有老师辅导讲重点,通过率有保障!

上一篇: 广东医学院招生 下一篇: 广东自考本科专业一览表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