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广东省 > 广东自学考试 > 正文内容

广东自考报名报考流程指南

来源:小凡 | 2017-10-16 12:09:17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0-16 12:24:10

  本文介绍的是广东自考报名报考流程指南,内容主要有广东自考科目报考、查询考场地点、考前学习、查考试成绩的相关内容,具体详细内容请看下文。
 
一、新生报考:
 
  新生首次参加自学考试必须先办理报名手续才可进行专业科目报考。
 
 
第一步:预报名
 
  新生在规定的时间(自考时间)里自行登录到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招生网上预报名系统(http://www.zikaowang.org/zkbmrk/)进行社会考生预报名(在线报读),在填写完相关个人信息并提交完成后考生将会得到一个预报名号和密码。
 
 
第二步:正式报名 
 
  在预报名完成后系统还会提示要求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到相关报名点进行信息现场确认,考生需要在系统指定的时间里携带新生预报名号、身份证到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即可。
 
 
第三步:考生电子照片采集
 
  考生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号清单到报名点指定的自学考试电子照片采集处理网进行拍照,该考证号必须完成电子照片拍摄后才能进行科目报考。
 
 
第四步:确认考生电子照片
 
  考生在拍摄完电子照片后,必须登录考生所在市的招考网进行进行照片确认。确认对应的电子照片是否为自己本人并提交系统,否则考生的电子照片将无法上传至自考官网管理系统中和无法进行科目报考。如发现电子照片不是本人考生需先在系
 
统提交照片不符,并联系拍照点进行重新上传。
 
 
第五步:科目报考
 
  网上报考:在指定的报考时间登录自考网http://www.zikaowang.org/gd/进行网上报考专业目科。
 
  现场报考:关注自学考试官网公布的各市现场报地点和报考时间,在指定的时间到你最近的指定报考地点报考。
 
 
第六步:查询考场地点、领准考证
 
  凭证回执单考试前一周左右,到你当时报名的地点领取准考证。根据自考网所公布的考场查询时间和考试时间,登录到自考官网管理系统查询自己所安排到的考场地点和考试时间。
 
 
第七步:考前学习
 
  在报考完相关科目并等待考场信息和考试时间公布前考生可根据报考科目进行考前学习,考生必需要按所考专业要求的教材进行学习。
 
 
第八步:查考试成绩
 
  考试完成后一个月左右登录到自考网自学考试官网管理系统http://www.zikaowang.org/gdzxksgl/查询所通过的科目。
 
 
 
二、老生报考:
 
  老生在每次考试前只须按规定时间办理相关科目的报考手续即可。
 
 
第一步:科目报考
 
  考生必须可在指定的报考时间通过自考网(http://www.zikaowang.org/gdzxksgl/)或现场来报考相关专业的科目考试,每科报考费用大概37元左右。
 
  现场报考:关注广东省自考网公布的各市现场报地点和报考时间,在指定的时间到你最近的指定报考地点报考。
 
 
第二步:查询考场地点
 
  根据广东省自考网所公布的考场查询时间和考试时间,登录到自考官网管理系统查询自己所安排到的考场地点和考试时间。
 
 
第三步:考前学习
 
  在报考完相关科目并等待考场信息和考试时间公布前考生可根据报考科目进行考前学习,考生必需要按所考专业要求的教材进行学习。
 
 
第四步:查考试成绩
 
  考试完成后一个月左右登录到自考网自学考试官网管理系统http://www.zikaowang.org/gdzxksgl/查询所通过的科目。

上一篇: 广东自学考试专业列表以及专业类型详解 下一篇: 广东2018年自考时间及相关调整安排总集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