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海口经济学院 > 海口经济学院环境 > 正文内容

图书馆入馆开放时间

来源: | 2017-11-09 06:38:49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2-02 00:10:54

 
  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创建于2000年,截止2016年12月底,图书馆馆藏图书340.7万册,其中纸本图书142.2万册,电子图书198.5万册。中外文纸质报刊1388种,电子期刊1.2万种,畅想之星随书光盘9.8万种。如今,新馆设有报刊阅览区,图书阅览区,网络服务与教育培训区,过刊阅览区,信息共享空间、公共大书房等不同类型的学习和交流场所,阅览座位3648位。图书馆信息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技术手段先进,为图书馆服务与管理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全馆中央空调,建有完善的局域网络,与校园“一卡通”形成对接,网络节点520个,无线网络可覆盖全馆。下面为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入馆开放时间相关内容。
 
 
  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介绍
 
 

期刊学报

 
《海口经济学院学报》是经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批准,由海口经济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2002年7月创刊,季刊 ,在2008年全国高职高专学报年会上,学院《学报》荣获优秀学报一等奖 。
 
 

馆藏资源

 
  截至2014年3月11日,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有馆藏130余万册,中外文纸质报刊2000余种,电子期刊1万余种,资源包括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中经网、超星等数字资源。可充分利用区域公共资源平台,共享海南教育科研数字图书馆中外文数据库资源。作为CALIS的"e读"服务示范馆,实现更广泛的资源共知共享、馆际互借、文献传递 。
 
 
    新馆引进一批先进的办馆理念,增设许多前沿和特色服务项目。引进RFID技术,实现读者自助借还。校园内安置24小时自助图书馆,提供全天候自助服务。特别设计了学习共享空间,形成一站式服务中心及协同学习环境,设专人为辅助教学过程中的模拟训练、讨论、交流、培训、外语听力、音乐欣赏等提供现场指导、咨询等服务。新馆采用的是采用“回”字形结构,设有露天庭园式天井,以大玻璃幕墙形成通透、自然采光的大开放格局的那种。
 
 
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
 

入馆指南

 
  一、本馆实行一卡通证件管理、服务与消费。证卡必须在卡务中心拍照存档后,方可开通使用,不得转借,注意保存。
        二、可免费使用各阅览区检索终端查阅馆藏书目、电子图书及数据库资源信息。随书光盘存放在二楼网络服务区光盘柜,可在总服务台办理借阅手续。
        三、二楼综合服务台办理随书光盘一站式借还,图书、过刊等问题处理及一般性问题咨询。4-7楼图书、过刊实行RFID自助借还,可在各楼层自助借还设备上自助办理借还或在24小时自助还书机还书。 
        四、读者享有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的权利,并自觉维护良好的阅览环境。保持环境卫生,勿吃果实。
        五、尊重知识,尊重工作人员,遵守图书馆一切与读者有关的规章制度。
        六、爱护书刊,不得污损、私自拿走。
        七、爱护公共设施,勿损坏桌椅门窗、玻璃等,禁止吸烟,严禁明火,不得随意触动电源。
       八、保持安静,将手机调整到静音状态。
 
 

海口经济学院图书馆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8:20~22:00、周六 8:20~18:00
 
       新图书馆充分体现了知识殿堂的文化性、海南岛屿的地域性及环境与服务的人文性。“南国风情沙龙”,集中展现海南独特的民族、民俗文化,使读者领略和欣赏到海南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共大书房”使图书馆增添了家的感觉;残疾人设施、冷热饮水机、电子时钟等,使图书馆更加突出服务的细节化、人性化特征。 
 
   图书馆主馆每周开放92小时,自助图书馆24*7小时开放,网站数字资源24 小时开通。馆藏文献全部对读者开放,近300台电脑可供读者检索馆藏和阅览电子资源,浏览当日更新的网络数字报刊、图片和音视频等。单点登录系统(远程访问)方便我院读者在校外使用馆藏资源。移动图书馆方便读者利用手机或手持终端,查询书目、预约续借、查看催还信息,以及阅览图书、期刊、报纸、视频等各类资源。“海经院图书馆微博”、微信、QQ建立了与读者沟通、互动的平台。新书推荐、“海经讲坛”、影视展播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丰富多彩,新生培训、专题讲座等信息素质教育常抓不懈。新图书馆充分体现了知识殿堂的文化性、海南岛屿的地域性及环境与服务的人文性。“南国风情沙龙”,集中展现海南独特的民族、民俗文化,使读者领略和欣赏到海南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共大书房”使图书馆增添了家的感觉;残疾人设施、冷热饮水机、电子时钟等,使图书馆更加突出服务的细节化、人性化特征。 

上一篇: 第一页 下一篇: 财务会计学院简介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