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海口经济学院 > 海口经济学院环境 > 正文内容

海口经济贸易学院

来源: | 2017-11-28 16:44:42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28 16:56:20

海口经济贸易学院介绍
 
  本文以海口经济贸易学院为主题,围绕学院的的成立、获奖荣誉、学生人数、毕业生就业率、特色专业、师资力量、实践教学、进行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济贸易学院的相关信息。
 

概况

 
   经济贸易学院是海口经济学院成立较早的院系之一,经管类专业是学校的主打品牌和核心战略。
 

荣获奖项

 
  十余年来,潜心育人,成果丰硕。培养的学生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二等奖、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口语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二名、世界旅游大使海南赛区冠军、海南省创业大赛创业团队第三名、海南省经营模拟竞赛一等奖、海南省高校会计技能比赛个人第一名和团体二等奖等荣誉。新经贸学院成立以来(2011年9月,老的经贸学院分为经贸学院和财会学院两部分,并吸收原涉外经济学院一部分,成立新的经贸学院),已培养本科生1650人,专科生1361人。
 
 

就业率

 
   经贸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均超过95%。北起黑龙江、南至海南、西抵新疆、东达山东的广阔区域内,均有海口经济学院经贸学院毕业生的足迹。经贸学院毕业生以求实、务实、实用、适用等特质在就业单位稳固占据一席之地。
 

专业

 
   经济贸易学院开设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三个本科专业。(1)经济学专业培养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2)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从事从事外贸业务操作及管理的应用型人才;(3)电子商务专业培养从事电子商务的运营与管理,网络交易、网络营销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另外还开设有金融管理与实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科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还可以选修第二专业,在主修专业毕业的同时取得第二专业的本科学历。
 

师资力量

 
  经济贸易学院师资队伍配备合理。现有专业教师30余名,其中教授、副教授10人(孙启明,邱溆,王肃强,李峰,韩丹,宋春吉,韩忠龙,谭文华,步国荣,刘岩);专业骨干教师以硕士、博士(孙启明,王肃强,李峰,佘纪国、邱溆在读)为主,多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王肃强,李坚,林丽娟,陈宝玉,邱溆);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骨干教师均有企业工作经历(王肃强,韩忠龙,宋春吉,刘岩等)。成立了科研机构“区域经济研究中心”,近年来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4项,横向课题8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6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26篇),出版专著5部,主编教材19部。
 

实践教学  

 
  海南省高校经济贸易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设在我院,内设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综合、市场营销、会计电算化、物流、电子商务、会计模拟、ERP沙盘模拟等实验实训室;与企业联合建立实训基地20余个,涵盖机械制造、食品加工、金融证券、商品流通、旅游服务等行业。这些实训基地同时也是经贸学院的就业基地。
 

发展目标

   经贸学院将继续秉承“独立思考、成功实践”校训,遵循 “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海经精神,坚持“尚德、博学、求真、创新”的海经校风,借助优良的理论和实践教学资源、优秀的师资队伍,以能力培养为先导、以育人树人为目标,以服务学生、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己任,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实用、适用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上一篇: 海口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简介 下一篇: 海口经济学院校园环境介绍(多图)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