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海口经济学院 > 海口经济学院研究生院 > 正文内容

关于建设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点)的通知事项

来源: | 2017-11-25 19:41:00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25 19:51:20

 
  根据 2017年8月8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的精神,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开展新增博士硕士授予单位(点)省级立项建设的通知事项,在全省高校范围内组织了申报,经过专家评审、公示无异议,并报请省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召开专题会批准等环节,确定了我省立项建设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立项建设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为做好立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筹规划,有序建设

 
  立项建设期不少于3年,各有关高校应结合实际,以2020年和2023年为时间节点,制定本校2017—2023年新增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立项建设规划,分层分批、有序开展建设。要把落实我省《统筹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与立项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完善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与推进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省级科研创新平台等建设紧密融合,聚焦凝势,形成建设合力,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高水平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关于建设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点)的通知事项

二、明晰目标,加快建设

 
  立项建设工作要以达到并超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制订的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为目标。此次立项建设专家评审意见随后将反馈到有关高校,各高校应在此基础上,认真研究,明确各立项建设学位点的任务书、时间表,健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等制度,多渠道筹措建设经费,加大投入力度,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和配套支持。要全面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对外开放与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务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取得立项建设预期成效。
 

三、服务需求、特色发展

 
  立项建设单位(学位点)要围绕国家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我省12个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按照“特色化、区域化、高水平”的要求,明确办学定位和学位点发展目标,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打造一流队伍,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方面实现突破。要认真研究国情、省情和我省高等教育实际,凝练学科方向,实现错位发展,避免重复建设,低效发展。
 

四、强化督查,开展评估

 
  省学位委员会将对立项建设单位和学位点整体条件及学科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和评估。有关高校在建设期内应加强自查自评,完成建设任务后,可向省学位委员会提出评估、验收申请。在以后的授权审核工作中,我省立项建设单位整体条件和立项建设学位点基本条件经评估合格后,方可申请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位点)审核。
 
 

上一篇: 洽谈研究生教育合作取得累累硕果 下一篇: 6月25日与成都体育学院签约共建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