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2017年下半年申请毕业的自考生,必看!

来源:小迪 | 2017-11-23 02:15:34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7-11-24 19:41:45

下半年申请毕业的考生,不看这两点你就白考了~
 
  办理毕业的时间为每年的六月和十二月,考生根据专业考试计划自己判断并申请毕业,市自考办不负责通知考生办理毕业手续。考生将本人准考证、身份证以及全部单科合格证书交当地自考办初审,在职人员需要单位的评语以及加盖单位公章。非在职人员由乡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审核并写出评语以及加盖公章。 最终审核通过后,即可发给毕业证书及毕业生档案。一般三个月左右即可完成申请可以拿到毕业证书。相信大家都不愿意自己辛苦考完了科目,却在毕业申请这里前功尽弃。所以,毕业申请之前首先自问自答一下两个问题:我真的所有科目都通过了吗?我要不要学位证?
 

我真的所有科目都通过了吗?

 
自考众所周知,所有科目60分合格,不合格的科目可以重复报考,直至及格为止。但是,最近管管发现很多同学不知道什么叫做“全部科目”合格。
 
1.全部科目=笔试科目+实践操作科目(如:上机考试)+论文写作及答辩。笔试科目全部通过≠全部科目通过。毕业申请之前,先打开自己的专业计划,就以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为例,一共有16门科目,要16个“合格”才能毕业申请。
 
2.免考不成功或未免考的科目≠该门科目合格。免考通过的科目会显示“合格(免考)”的字样,未开始免考,或者免考了没有通过的科目都是未合格科目,需要重新办理免考或参加考试。专科没有毕业论文,部分专科和本科专业没有实践课,完整的专业计划可以在文尾网址查询。
 
 

我要不要学位证?

 
很多考生除了拿到本科毕业证之外,还希望获取学位证。学位证的主要用途为考研、考公,如果只用于就业,学位证的用处不大。考生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要单证还是双证。学位要求一般有三:学位课成绩、毕业论文成绩、学位英语。不同主考院校的学位课和毕业论文成绩要求不同,但是学位英语是必然要考的,除非有大学生英语四级证书可以抵免学位英语。专科没有学位。各主考院校的学位要求可在文尾链接查看。如果确定要拿学位,一定要注意以下两点:
 
(1)如果学位课成绩未达标,不要申请毕业。因为毕业申请之后,准考证注销,考生不能再参加自学考试,之前未达到学位要求的科目也不能再考了。
 
(2)如果学位英语还没考,不要申请毕业,因为毕业申请一年内必须要提交学位申请,超过一年不能申请学位。而湖北省学位英语考试一年一次,也就是毕业申请后的一年内,只有一次学位英语考试的机会,一次不过,就与学位无缘。
 
  以上两点十分重要,我们曾遇到很多拿了毕业证,却错失学位的人,最后没有办法只能重新再报一次自考,一旦错过,导致的后果是痛苦并无法挽回的。综上,希望各位小伙伴能谨慎申请毕业,否则可能前功尽弃。
 

上一篇: 自考常见问题排行榜 下一篇: 四条经验教训!自考小白必看!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