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自考生考研重要的时间节点,你都知道吗?

来源:自考网 | 2018-02-02 02:19:16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2-02 02:25:56

时间节点
二月的第一天,不知不觉,2018年也已经过去一个月了。
时间顺着指尖溜走,尽管春节还没有来。
尤其是这两年自考本科之后又参加研究生考试后,对时间愈发觉得珍惜可贵。
有时候,逐梦,是要付出代价的。
这代价是常人在过节狂欢,我在备考中忍受着孤独,又一次次的的自我激励,迎难而上。
这代价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面对复习的迷茫及收效甚微,躲在某个角落哭泣后,又一次次的站起来,仰头微笑,卷土重来。
这代价是面对一次次质疑,不屑,仍能说一句管你p事,老子就是要考上的,处之坦然,问心无愧。
可能你会说,考研这么苦啊?
是的,很苦!
没有苦,哪来的咱们蜕变时的甜呢?
有些人甘愿堕落,安于现状。
有些人知耻后勇,砥砺前行。
你的行为决定你可以成为什么样的人。
加油,我佩服的你们!
天!
不知道学长今天怎么会有那么多感概,本来是要给大家写一下2019年考研的时间节点的。
好,言归正传:
 
NO.1
2018年4-5月份
每年的这个时候,尤其是自考还差2-3门或者还差一个毕业论文的同学,你要先确定你是不是真的可以参加这一次考研,在你确定你的报考资格后,就要着手准备你报考的专业和院校了,大家去报考院校的研究生院官网和研招网官网去筛选你专业和学校。
在此期间,确定好专业以后,就可以先买英语相关的书,开始复习英语了。
先英语,一定要先准备英语,单词书,单词软件都可以。政治的话不用准备那么早,太早了也忘得快,19年肯定也会有大把的时政需要更新,需要你们去背,大家10月份左右准备都来得及。
 
2018年7-8月份
每年的这个时候,报考的院校都开始出自己的招生简章了,到时候注意查看咱们自考生的限制条件和要求,包括专业课的参考用书,招生人数,都要做到心中有数。
 
2018年10月初(可参考上一年报名时间)
每年的这个时候,基本上是要就是报名的阶段,尤其是自考生在填信息的时候,个别地方是和统招生不同的,到时候学长都会给大家介绍。一般来说如果信息无误,这个时候都会出来自己的报名号了。
注意:在报名结束后,紧接着就是现场确认阶段。
这个对于自考生来说如果手里有毕业证的,拿着自己的毕业证信息和报考信息去报考院校的现场确认信息就行。
对于还没毕业的同学,都是需要到自考本去开自考成绩证明的,这个是必备。
 
2018年12月24  25 
这就到了正式考试了,也就是初试,一般都是考2天。
 
2019年2月中旬
这个时候大部分院校成绩基本上都出来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成绩,预估能否进入复试。可以进入复试的,就着手准备复试的专业课和口语了。
 
2019年3月份
复试,调剂都在基本上开始了。这个月是非常非常忙的,你既要准备复试,还要留意调剂信息。一旦一志愿复试不成功,调剂就显得很重要了,可能会成为你的备选。
 
2019年4月底
尘埃落定,有人被录取,有人选择调剂,有人考不上选择二战或者工作。
  以上信息基本上都是自考生考研需要注意的时间段,当然每个省自考办的要求可能不太一样,但是大体上的时间都是差不多的,大家心里要有个宏观印象,以方便你接下来的考研计划。

上一篇: 人力资源主管理如何看待自考学历的? 下一篇: 自考毕业论文怎么降低重复率?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