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专升本如何选择学校

来源:自考网 | 2018-01-18 22:06:44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1-18 22:12:17

选择学校
专升本考试号称是二次高考,这里所说的专升本是指普通专升本,即需要在本科学习两年的专升本考试,不是自考专升本。选择学校就是一件需要十分认真对待的事情了。那么怎么样才能选择到好的学校呢?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你也会更好的准备专升本考试的。
 
因为普通专升本是可以转专业的,所以你可以根据自己想要学的专业选择目标院校。这个目标院校可以多选几个,然后再到各大院校官网上去查,一般院校都会公开自己学校所设专业的就业率之类的数据,这也是为了方便招生。
 
当然光看就业率是不行的,因为有的学校这个专业本身人数就非常少,那怎么办呢?就可以去该学校的贴吧去发帖子,找该专业的学长学姐们了解信息。一般都会给出非常中肯而且相当有值得参考的地方。你就能筛选出很多的信息,然后再归纳总结确认一个最适合你的目标院校。
 
当你的学校选择之后,那就是需要知道这个学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之类的信息,这个一般不太好找,但是你关注一些本省的相应的做专升本机构的微信公众号之类的,都会有相应的资料发出来。再有就是每个专升本机构都会有自己的报考手册,这些如果不愿意去咨询,在淘宝上应该也可以买到相应的资料,但是大家注意一定要买到最新的,才有参考价值。
 
这些都确定好之后就可以着手复习了,如果觉得很困难,可以在专升本贴吧里找一些通过考试的学长学姐取取经。如果实在是自学很没有学习效果,还是建议去报班,毕竟你的目标是考上本科。
 
自学的话也是可以的,但是对你自身的要求就比较严格,报班相当于就是有人帮着你,而且最主要的是报班有多年经验的老师帮你划重点,理清楚解题思路和方法,对于冲击高分还是很有帮助的,不过最终还是需要靠你自己,你不努力神仙都帮不了你的。
 
自然,想要顺利专升本,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专升本报班的话会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人跟你一起,还会有老师帮忙调整心态,会让你的专升本之旅轻松一点吧!
 

上一篇: 如何搞定专升本英语完形填空? 下一篇: 你的自考初衷是什么?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