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记忆力对自考到底多重要?

来源:自考网 | 2018-02-06 00:47:45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2-06 00:51:32

记忆力
世界记忆锦标赛上,选手正在记忆扑克牌。快速扑克牌记忆项目,选手需在5分钟内快且准确记住一幅扑克牌的顺序,包括花色和数字。
 
导读
那自考中,除了考理解能力,其实主要一部分是在考记忆力。那问题来了,怎样增强记忆力呢?
 
技巧1:对大脑刻意的训练
 
1.打破常规,去尝试记忆你完全不熟悉的领域,学习新知识会让你的大脑永远保持鲜活。
2.选择更具有挑战性的事物。 这种挑战一定是要有一定难度的。举例来说,假如你想学弹一首新曲子,那就看你能不能记住其中最难弹的那部分,其他部分也随之迎刃而解。
3.给自己设定阶梯式障碍,一件事可以选择从简单入手,当你掌握后再逐渐加深其难度。
4.别忘了奖励自己,在你进行记忆训练时,要适当的奖励自己,心灵上的愉悦感会让你渐渐爱上记忆训练
 
技巧2:别忘了体育锻炼
 
1.坚持进行有氧运动。有氧运动,顾名思义就是在有氧代谢状态下做运动,长时间进行运动(耐力运动),使得心(血液循环系统)、肺(呼吸系统)得到充分的有效刺激,提高心、肺功能。从而让全身各组织、器官得到良好的氧气和营养供应,维持最佳的功能状况。 
2.试着开启晨练。怎样开始清醒和精力充沛的一天,好的睡眠和晨练是关键。在你因为回笼觉而损失时间时,不如试着开启晨练,会让你的一天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在你进行体育锻炼,身体各个部位的调动和协调均锻炼到了大脑。
3.长时间工作时,精神疲劳时,短暂的进行几个体育锻炼动作,能够让你的大脑重新恢复活力。
 
技巧3:睡个好觉也很重要
 
1.保持规律。让你的睡眠具有规律性,每晚睡觉同一时间,并固定时间其起床, 即使在    周末或节假日也不要打破你的规律睡眠。
2.睡前一小时,远离电子产品。如手机发出的光亮,会影响睡眠质 量,让我们保持清醒 难以入睡。
3.减少咖啡因的摄入,不同人对咖啡因的敏感程度不同,有可能在清晨上喝一杯咖啡,会让你深夜仍无法入睡,这时你就应该立刻戒掉咖啡。
 
技巧4:学会释放压力
 
1.制定目标时,放弃那些太难或过于宏大的目标,避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2.太累时,试着休息一整天
3.勇于表达自己的情感,而不是自我消化
4.协调好工作和休息的时间
5.在同一时间,只关注一项任务而不是多项。
 
技巧 5:多吃一些对大脑有益处的食物
 
1,牛奶  牛奶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其中的钙质是大脑代谢不可或缺的物质。而维生素B1则有利于神经传导。
2,鸡蛋很多人不吃鸡蛋黄,其实鸡蛋黄中富含卵磷脂,当它被酶分解后,能够产生出大量的乙酚胆碱,并且迅速进入血液而到达脑部。 
3,鱼类 富含蛋白质和钙质,淡水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对大脑细胞有促进作用。特别是沙丁鱼。
 

上一篇: 我想出国留学,自考学历可以申请吗? 下一篇: 缺考,会被禁考?影响毕业吗?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