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缺考,会被禁考?影响毕业吗?

来源:自考网 | 2018-02-09 00:16:26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2-09 00:24:03

缺
每到自考考试的时候,考场上总有一些座位是空着的。据以往考场记录数据显示,每次考试中途缺考的考生都占一定比例。
 
在监考老师的眼中看来,学生缺考,已经是见怪不怪的行为。
 
在考生看来,因生病、出差、迟到没法参加考试很常见,甚至还有不少考生对所学课程没把握、没信心而主动放弃考试。
 
作为一个自考生,缺考一次,会不会影响自考毕业?缺考是否会被禁考呢?
 
1自考缺考会不会被禁考和影响毕业呢?
 
大家可以放心的是:自考缺考不会影响毕业,也不会因为多次缺考而让你禁考。
 
只要考生继续参加考试,考过所有课程并通过,就可以申请毕业。
 
其次,长时间没有参加自考考试,不会被取消自考考试资格,自考的考试政策规定中并没有规定时限。
 
最后,只要考生参加的课程考试通过了,就不需要再重新考,并且成绩是长时间有效的(各个省份情况可能有点不同,具体需咨询当地自考办)。
 
所以,考生完全不用担心成绩失效而重考的问题。
 
2考试是一次检验学习成果的机会
 
缺考不会影响毕业,但是作为自考生,我们应该重视每一次考试机会。
 
不要因为考前没有复习好而放弃考试,应该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去考场,把考试当成一次检验自己学习成果的机会。
 
通过这次考试,我们可以了解到自己在哪方面还没有复习到位,可以了解今年老师的出题方向。明确接下来自己的学习方向,为后期的考试复习做准备。
 
3为什么会缺考?
 
1、自考的灵活性比较大,不受时间的限制,导致一些考生很轻易放弃参加考试;
 
2、自考考生大多是走上工作岗位的成年人,受工作影响缺考的多,有的认为没有准备好,还有的因为个人私事或生病缺考;
 
3、有关部门提高自考防作弊的措施和力度,一些想浑水摸鱼的考生,觉得通过无望的情况下临时放弃了考试。
 
以上三个原因中,第一条是自考缺考率一直偏高的主要原因,这与自考本身的特点紧密相关。自考不是选拔性考试,不规定考生一次必须要考多少课程,而且第二年会将该专业的课程重复安排一遍,补救的机会多,不是一考定终身,自由度大。
 
其实,考生仅需抽空继续参加考试,考完后续课程就可以申请毕业,拿取本科毕业证书,虽然缺考对毕业并不会造成影响,但是会延迟拿毕业证书的时间,对于一些急需自考学历升职加薪的伙伴,更加不要错过每一次考试机会。
 
4不要为自己的缺考找借口
 
哎呀,今天竟然考试,好像要迟到了,算了,不去考了。
根本没复习好,就算去了也考不过,还是不去了。
公司今天有紧急的事要处理,考试什么的,以后再说吧!
 
这些,都是自考生们不去考试的种种理由。但学习是自己的事,提升学历也是自己所需要的,如果自己不努力,不去争取,没人能帮得了自己。所以,不要再因为自身的原因逃避考试,把握住每一次机会,争取早日拿到毕业证书!

上一篇: 记忆力对自考到底多重要? 下一篇: 军队自考的流程是什么?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