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自考对个人的影响有多大?

来源:自考网会员 | 2018-03-16 22:48:21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3-16 22:59:29

影响力
我们的社会,越来越重视「学历」(Highest Academic)。学历是一份好工作的敲门砖,好学历能帮你抓住每次升职加薪的机会,能让你获得考公务员,研究生的资格,是落户城市和孩子入学的重要参考标准。
 
我的自考历程
 
我中专毕业后一直没找到满意的工作,之前听说过自考但一直没有下定决心报名,可能因为当时工作性质、工作地点以及一直住集体宿舍,加上后来换工作,换城市,就一直没能够成行。
 
直到工作稳定,开始一步步的在城市立足,开始朝九晚五周末双休,时间以及个人空间上都有了保证,才重新考虑自考。
 
一个人只有真正决定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才会觉得以前的生命都浪费了,而当前的生命怎么都觉得不够用。
 
自考难不难?如果单纯的理解为教材以及试题的难。坦白说,我觉得学习以及考试难度并不是很大,专科课程,只要你高中的英语不是太烂,报考前认真看书,认真做题,可能考不了高分,但是及格还是能够保证的。
 
我每天到家六七点钟左右,吃完饭正式开始看书,一般都在七点半到八点。从八点开始看书,看到十一点关灯睡觉,也才不过三个小时的学习时间。而在这之间,可能还要打电话,上卫生间,看累了歇歇,或者哪天不愿看了,看看电影,刷刷知乎,出去放松一下是可以的。
 
我所报考科目专本加起来一共是22门课程,也就是22本书,有些科目还要分上下册。其实学习起来也不轻松,但当想到自己找工作时被中专学历限制,我咬咬牙决定坚持下去。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顺利拿到了本科毕业证,当时也遇到一个好机会,我报考了公务员,开始了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状态。
 
哪些人才能完成自考本科?我觉得自考所具备的品质只有三个,热爱、坚持、好学。坚持换句话说也就是毅力,可又说回来,干什么不需要毅力呢?
 
我是专本一起报的名,考本科时我已经怀孕九个月,那个时候我还在看书,最后一个科目时,我带着三个月大的宝宝去住旅店考的,其中的辛苦也就不言而喻。
 
对于那些已经工作的,其实自考最难得不在于考试本身,而在于你的坚持以及飞快流逝的时间。
 
关于自考的花费。如果是全凭自学,不上辅导机构。专本考下来,报名费是45,22门加起来也才不过一千块钱。如果加上教材,辅导资料什么的,也不过二三百块钱,可是说是全世界最便宜的高等教育形式了。趁年轻多学点知识总归是对的。
 
现在我在准备司法考试,以后的目标是去法院,检察院或者做执业律师。
 
我现在在单位里,因为本科学历每个月工资加了一千多,给孩子做了好榜样,孩子看妈妈这么努力,自己也会好好学习。去年差几分考过司考,今年应该没问题了。以后调动或者升职都不是问题。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不要再怪任何外在条件因素限制你,你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冲破重重障碍,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我们都能改写自己的命运。

上一篇: 自考本科学历和学位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 本科就自考的容易找工作吗?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相关文章
看了本文的自考生还看了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