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本科就自考的容易找工作吗?

来源:自考网 | 2018-03-17 22:59:49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3-17 23:05:15

难?
很多学生在高中或者毕业之后没有直接上大学,直接参加了工作,之后又发现学历很重要,就想提升一下学历,不知道自考好不好,自考容易不容易找工作。
 
对于自考学生来说,或许,最终要的不是学历过程,而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之后找到工作是最重要的。因为自考本科本身与全日制本科就存在区别,颁发的证书也会有标识,所以很多考生在拿到毕业证后,找工作的时候依然不自信。
 
自考本科真的很难找到工作吗?下面给大家说几点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1、 定位自己,职业规划
 
定位自己,就会先了解自己。人最大的缺点就是过于的高估自己。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心理过程,自己高估自己,别人却是低估你,慢慢的转变成自己开始低估自己,接着内心的不自信生根发芽。定位自己就是要看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特长和短处。
 
做完整的职业规划,把自己的事业之路详细整理一下。根据自己的定位,清楚自己适合什么,想要什么,会做什么,可以做好什么。摒弃尝试的心态,人生充满尝试,但是不能有试一试的心态,这样就是对自己不负责任。你很优秀,但是你也需要一点点专注。认真准备每一次面试,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所以在我们的简历上一定明确求职目标,给自己设定一个求职范围,不然盲目的求职只会让自己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
 
2.、完善简历,私人订制
 
在企业HR见到你之前,你的简历就是你的外表形象。这里我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去网上搜索下载表格样式的简历。理由很简单,填写内容少,样式陈旧不新颖。企业看简历,不是看你的个人信息,而是看你的能力。所以内容一定要与自己应聘的岗位匹配,而且尽量写出自己的优势和经验。如果有培训经历,一定要写上去。比如,有家企业招聘的岗位比较注重销售能力,而你在简历上写的相关工作经历都偏向企业内部和行政的,这样你的简历会让面试官感受到,你对于这个岗位来说,你的优势到底在哪?你的能力是什么?
 
3、提升素质,树立形象
 
身穿整洁的正装,手着精致的简历,懂职场礼仪,这就是完美的自考求职学生。你的着装、举止、谈吐都是你面试求职的加分点,可以给企业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一份精致且内容充实的简历,就是你给HR的明信片。这些是求职者所应该准备的。细节决定成败,这是永恒的定律。
 
最后温馨提示大家,身为自考学生,应当尽量挖掘自己的优势,同时企业也在等着看你的优势。你要知道你是自考学生,你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正是企业所需要的。做最全面的求职准备,最精确的求职目标,最详细的自我展示,你才可以应对一切。

上一篇: 自考对个人的影响有多大? 下一篇: 怎么做才能更快通过自学考试?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