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为考生提供自考信息服务,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与所示院校无合作关系,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省教育考试院和大学的网站为准。
..
志愿者

您现在的位置:自考网 > 自学考试问题 > 正文内容

自考优势在哪里

来源:自考网 | 2018-03-28 23:41:33 【加入收藏

最近更新时间:2018-03-28 23:45:39

自考优势
优势一
学分“零存整取”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任何人不论年龄、性别、地域、原有受教育程度均可参加。自学考试专业选择面广,专业齐全,在学习过程中,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整自考专业。
  
自学考试学习方式灵活多样,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既可以参加全日制助学班的脱产学习,也可以完全靠个人自学,边工作边读书。自学考试没有规定的学制年限,分课程进行考试,实行“零存整取”,考过一门算一门学分,最后只要通过专业内所有课程的考试,修满学分,就可以申请毕业。考生可以读专科,也可以直接读本科,还可以选择专本连读,先读完专科拿专科文凭,再继续读下去拿本科文凭。
 
 
优势二
费用相对较低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最经济的学习途径。完全自学,不参加辅导班,按照专业教学计划,平均一个专业15门课程计算,每门几十元的考务费加上一些教材或者辅导资料等的费用,如果顺利的话考出一个专科文凭或者本科文凭仅需1500元左右。这样的费用对家庭经济条件不很宽余的考生来说,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优势三
社会认可度高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教育形式之一,多年来其严格的管理模式不仅使它在国内享有较高的美誉,而且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许多人通过自考不仅圆了大学梦,而且凭着自身综合素养,在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务员考试、司法考试中大显身手,跃上了更高的发展平台。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共有26个国家承认中国的高等教育自考学历。国家也有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在就业、工资、户籍管理上享受与普通高校相同学历层次毕业生同等待遇。

上一篇: 如果没有考试经验,自考应该怎么样备考? 下一篇: 自考、成考、学历文凭考试三者有什么区别

  • 扫二维码
    关注自考微信

    获取更多自考猛料!欢迎关注自考网官方微信
    我们在这里等你哦~
  • 扫二维码
    关注志愿者老师微信

    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获得免费自考一对一解答机会
    更多的自考难题、自考疑问、网络上无法搜索到的,我们将人工帮助你~
     

重要的事情,电话里聊